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幼儿园的返校通知来了 深圳儿童可按自愿弹性入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幼儿园的返校通知来了 深圳儿童可按自愿弹性入园

分享

通知中明确,6月2日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自愿弹性入园制度,全市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参照深圳中小学相关安排执行,幼儿园未开园不得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跨学期预收保教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20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幼儿园在园儿童返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6月2日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自愿弹性入园制度,全市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参照深圳中小学相关安排执行,幼儿园未开园不得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跨学期预收保教费。

据了解,幼儿园应在儿童返园前的2周内,按要求对本园开园条件进行自查评估,在返园前1周向市新冠肺炎防控机构提出申请。而幼儿园教职工和在园儿童在返园前2天须进行“深i您”健康码和健康信息申报,符合条件的方能返园。

记者了解到,幼儿园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错峰错时等方式,有序组织儿童返园复学,并尊重在园儿童家长的意愿,采用全日制、半日制等形式安排儿童返园。针对本学期暂不返园的儿童,幼儿园应保留学位,不得收取占位费等费用。全市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应参照深圳中小学相关安排执行。

针对幼儿园收费标准,通知中明确,当月在园天数不足4天(含4天)的,按月保教费标准的20%收取;超过4天但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含一半)的,按月保教费标准的50%收取;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按整月收费。在暑假期间继续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保教费可在平时收费标准基础上上浮但不超过50%。疫情期间,幼儿园暂不提供早餐服务,伙食费将按原标准的2/3收取,不在幼儿园就餐的不收取伙食费。幼儿园未开园不得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跨学期预收保教费。

据悉,区卫生健康部门、教育部门将确保辖区每所幼儿园配备1名卫生健康副园长和卫生健康联络员,并在返园前一周组织幼儿园保健人员专项培训,对幼儿园教职工进行全员培训。

据介绍,幼儿园教职工须提前一周返园做好开园准备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把好入口关,严格入园检测流程,师生体温正常方能入园,家长一律不得入园。幼儿园应采用设定接送区域、多个出入通道、分班级、分时段错峰等方式组织幼儿入园离园,避免接送人员聚集,并做好隔离观察室设置、消杀、晨午检、活动防护、危化品和防控物资存放、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在园儿童全天健康观察措施,适当增加每日测温次数。

幼儿园还应合理安排一日常规,科学组织疫情期间的保育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利用室内外空间,避免幼儿过度聚集,暂不开展走班、“大带小”等交往性活动、大型集体活动、亲子活动、外出参观等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幼儿园应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家长宣传幼儿园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指导家长在返园前完成健康码申报。入园前应测试儿童体温,认真配合执行幼儿园日常防疫要求及措施,合力保障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