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被他带来民政局领证就是最浪漫的礼物”520罗湖164对新人领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被他带来民政局领证就是最浪漫的礼物”520罗湖164对新人领证

分享

2020年的5月20日,对许多准新人来说是领证的好时机。当日早上,记者走进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可见里面人数比前一段时间多了许多,准新人们有序地排队、戴好口罩、保持适当的距离,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资料、领证、盖章、拍照,为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注入了一纸红书的承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烛光晚餐、爱的红包、暖心的礼物……2020年的520怎么过才浪漫?“被他带来民政局领证成为梁太太,一起走入人生下一段旅程就是最浪漫的礼物。”在深圳市罗湖区婚姻登记处的邓小姐眉笑眼开地说道。记者从罗湖区民政局获悉,截至今日下午5:30,共164对新人办理结婚(投放网上预约号120个)。

前来登记的李先生和李太太

罗湖分两次增加结婚预约量

准新人有序完成结婚登记

2020年的5月20日,对许多准新人来说是领证的好时机。当日早上,记者走进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可见里面人数比前一段时间多了许多,准新人们有序地排队、戴好口罩、保持适当的距离,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资料、领证、盖章、拍照,为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注入了一纸红书的承诺。

据罗湖区民政局副局长欧阳颜介绍,罗湖区520结婚登记预约量为120对,自2020年4月20日零点,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一开放5月20日的60个预约号便“秒光”。罗湖区婚姻登记处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分两次增加当天结婚预约量,最终结婚登记预约量为120对,并在520当天开放现场预约。

“我们一共开放了120个预约号,由于还有现场预约的,今天预计会有150到160对新人前来登记,登记处工作人员也将根据当天的登记业务量,适当延长当天工作时间,满足当天前来婚姻登记的市民需求。”欧阳颜说道。

“提前一个月就预约了,一直蹲守在手机屏幕前,等着零点放号。”认识八年的李先生和李太太两人在镜头前,拿着结婚证记录他们意义非常的一刻,李先生表示,结婚已经筹备了一年多了,一直等着2020年5月20日这一天过来领证,由于疫情原因,人数也有了限制,能抢到号已经很开心了。

防控与婚姻登记服务两手抓

罗湖全力保障520当天婚姻登记顺利进行

为全力保障520当天婚姻登记顺利进行,罗湖区民政局采取防控与婚姻登记服务两手抓战略。

早在5月18日,罗湖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便通过短信温馨提示120对预约结婚登记的新人带齐证照、保证办证当天体温正常、按预约时间段前往登记处,以避免当天人群聚集和长久逗留。

面对520较平日庞大的结婚登记量,罗湖区民政局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与婚姻登记服务高质量要求两手抓,迎接新的考验。欧阳颜透露:“罗湖区婚姻登记处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前做好520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联动警务室、物业管理处、街道办事处计生科等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增派各方力量,保障520当天婚姻登记的顺利进行。”

“你们是否自愿结婚?”“我们是。”“恭喜你们,你们现在已经是夫妻了。”酷暑的天气下,登记处的温情丝毫不减。在登记处,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充足的办公和防疫物资,为当事人做好健康检测和个人信息登记,引导办证的新人进入办证大厅轮候办证,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为的是让每一对新人都顺利、舒心完成结婚登记。此外,现场还为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派发玫瑰花,整个办证大厅充满着幸福温馨的氛围。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5月14日,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427对。随着疫情的逐步放缓,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逐步放开预约量,结婚登记量从2月复工的每日24对逐步增加至70对。罗湖民政局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应尽量避免扎堆登记,遵守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措施和预约制度,优先办理预约登记,共同维护婚姻登记机关场所秩序顺畅和安全。

全市首创《婚姻导航》大讲堂

截至目前受益人数不低于5000人

记者从罗湖区民政局了解到,从4月18日开始,罗湖区婚姻登记处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办为期3个月《婚姻导航》大讲堂,开设“幸福婚姻,爱在家庭”系列网上公益课程,为已婚和未婚人士从认识婚姻、经营婚姻、管理婚姻、乐享婚姻方面做专业讲课,倡导幸福婚姻文化。目前已举办六期,受益人数不低于5000人,第三方机构接收和解答各类婚姻问题咨询累计780人次,成功干预挽回378个家庭。

“此次为市民而开的婚姻公益课程是全市首创的,为期三个月共12期,目的是为了更好维系幸福婚姻,促进亲子关系,有效解决婚姻矛盾,帮助市民走出婚姻困惑。”欧阳颜介绍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