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启德教育发布《2020澳大利亚留学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启德教育发布《2020澳大利亚留学报告》

分享

为了向意向选择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数据和建议,启德教育于近日在线发布了《启德2020澳大利亚留学报告》,这也是启德教育第三次发布澳洲留学报告。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刘文涵)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接近70%的澳大利亚大学入围全球500强,25所澳大利亚大学排名上涨。为了向意向选择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数据和建议,启德教育于近日在线发布了《启德2020澳大利亚留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也是启德教育第三次发布澳洲留学报告,报告结合澳大利亚官方数据及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解析澳大利亚各学龄段申请现状、趋势及整体就业情况,并对赴澳留学申请规划提供了专业建议。

中国留学生连续五年为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最大来源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共有超过530万国际学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高等教育阶段的学习。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阶段,中国学生在国际学生中的占比为36.6%,自2015年起中国连续五年成为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最大来源国。澳大利亚内政事务部数据显示,中国赴澳留学生的学历层次中,2019年高等教育(20 岁以上)(约等于研究生群体)依旧占据最大份额,达63.5%,高等教育(15-19 岁)紧随其后,占比25.7%,分别较2018年上升6.3%与1.1%。

“申请比较便捷”与“能够申请到排名更高的学校”为中国学生赴澳留学主要动因 

启德教育调研数据显示,计划赴澳读中学的中国学生选择澳大利亚两大主要原因是:“申请比较便捷”(38.4%)、“教育质量高”(36.0%)。此外,“自己的成绩能够申请到较好的学校”(31.4%)及 “课程长度合理”(30.2%),也是不少家庭考量的重要原因。中国学生赴澳读本科、研究生理由排名前四位的同样为以上因素。对于中国学生留学澳大利亚读本科,目前有五个途径:1+3预科升本科、1+2国际大一升本科、高中成绩申请本科大一、国际学历申请本科大一、高考成绩直申本科。目前,澳大利亚已有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澳洲八大院校在内,共有24所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本科大一。

中国留学生在首选商科、工科,一年制硕士课程性价比高

启德留学申请数据显示,商务/贸易为2019年赴澳读本科留学首选专业(24.0%)。2019年赴澳读硕士管理专业占比上升至4.4%,工程(10.7%)、信息技术(7.8%)、信息系统(3.0%)等工科类是留澳硕士生在商科之外的第二大类选择。另据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2019年通过启德留学办理,赴澳大利亚读研学生入读TOP50名校占比突破6成,而入读TOP100院校总数占比超8成。

启德教育建议中国留学生在入学的时候最好明确职业方向,并针对性寻找兼职与实习。启德教育在澳大利亚的悉尼、阿德莱德、墨尔本、亚布里斯班均开设了公司,已积累14年全程服务经验,凡是在澳学业或就业方面遇到问题困难的中国学生,都可以向启德教育澳大利亚公司寻求帮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