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检查,筑牢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检查,筑牢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防线

分享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预检分诊、感染防控、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妙丹)当前,医疗服务逐步恢复正常,但医疗机构面临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患者医疗安全,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预检分诊、感染防控、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查看记录

据了解,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的设置和管理情况,确保标识清楚、流程合理,同时向医务人员具体强调预检分诊的流程指引。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医务人员健康主动监测、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医疗机构完善落实相应的排查和管理制度,强化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对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杜绝因医务人员感染引起的各类医疗机构聚集性疫情。

此外,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环境、物表、医疗废物暂存设施、设备等的清洁消毒记录,以及口罩、消毒产品等防护物资的储备、存放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医疗机构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储备充足的防护物资。

执法人员强调预检分诊的流程指引

截至5月18日,新区卫监所共出动执法车辆88辆次,出动卫生监督员264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医疗机构进行整改,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防线”。

接下来新区卫监所将继续督促指导医疗机构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医疗机构院内交叉感染,切实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