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舟水”来袭 龙城街道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舟水”来袭 龙城街道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分享

5月18日8时40分,深圳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龙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响应,全力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

工作人员现场清理路面积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马科 邓媛)5月18日8时40分,深圳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龙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响应,全力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当天上午,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一行,冒着暴雨来到爱联社区新坡路内涝点检查指导“龙舟水”防御工作。韦锋要求排水管网运营单位在汛期要加强巡查值守,尤其是对敏感易涝点要安排专人驻点值守,发生内涝要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农林水管理中心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三防”值班制度,组织有关单位做好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新坡路排水管网堵塞的情况,立即排查找出原因,尽快疏通整改。与此同时,农林水管理中心要加强与区相关水务执法部门的联系,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建筑工地非法偷排漏排黄泥水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现场走访调研

“下一步,我们会让龙岗排水公司对堵塞的管道进行CCTV检测,加强排水管道疏通养护工作,避免下一次出现这种情况。”龙城街道农林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在新坡路,有关单位已及时开展针对积水内涝点的现场核查工作,后继将落实管网疏通、人员值守、预制临时抽排设施等工作措施,确保该积水内涝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龙舟水”期间,龙城街道将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安全隐患较大地带的监控,加大巡查力度,全力确保汛期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