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家深圳企业已为全球提供20万台抗疫设备 上周刚把一队工程师送往俄罗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家深圳企业已为全球提供20万台抗疫设备 上周刚把一队工程师送往俄罗斯

分享

5月19日上午,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科技抗疫专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科技创新委、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华大基因、迈瑞、比亚迪等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唐娜 陈致远)5月19日上午,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科技抗疫专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科技创新委、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华大基因、迈瑞、比亚迪等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迈瑞医疗常务副总裁吴昊介绍,就在上周,一架飞机刚刚把迈瑞一队用户服务工程师送往俄罗斯,需要和迈瑞当地的团队工作两个月时间,对俄罗斯50家医院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培训。在俄罗斯,迈瑞是俄版火神山医院的主要设备供应商,为其提供3000多台设备,包括监护仪、呼吸机、输液泵,超声等产品。  

吴昊表示,从三月初开始迈瑞就收到来自超过100个国家的抗疫设备需求。疫情在意大利爆发后,意大利政府紧急采购近万台监护仪和呼吸机,迈瑞人通宵达旦,全球协作,仅用15天就完成了设备在意大利的安装调试工作。

“从一月底到现在,迈瑞已经给全球提供了二十多万台抗疫设备,其中发往海外的就有超过10万台抗疫设备。”

在抗疫期间,迈瑞发现海外国家不光需要中国的抗疫设备也需要中国抗疫方面的经验,在此期间迈瑞举行了几十场线上交流研讨会,请中国医护专家分享实际的中国的抗疫经验,在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更是每天请武汉一线医院医生、北京协和、上海中山医院的行业内顶尖重症专家为当地的医生分享经验。通过线上的交流给全球超过140个国家与地区的数万海外医生输送中国经验,实现了“中国方案全球共享”。

他介绍,在中国,无论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还是武汉同济,协和,北京小汤山的二期,北京地坛医院,以及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的重点抗疫医院,都有大量迈瑞装机。迈瑞还捐赠了价值33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给武汉的医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