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离婚率爆涨?并不属实!市民政局:即日起扩大婚姻登记预约量(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离婚率爆涨?并不属实!市民政局:即日起扩大婚姻登记预约量(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离婚率爆涨?并不属实!市民政局:即日起扩大婚姻登记预约量。

总第633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由于偏南气流较弱,

强降雨云团位置偏南。

早晨上学上班时段无强降雨影响,

阴天到多云为主,

中午前后转雷阵雨,

出门还是要记得带伞。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转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气温24-28℃;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公示了《2020年度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计划一览表》。根据公示内容,今年全市开挖道路将达到4373条。426个项目暂不纳入道路挖掘计划。

②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指导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向深智城批复5905-5925MHz频段车联网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据此,深智城可以在深圳的福田中心区、罗湖、坪山等相关区域,使用5.9GHz试验频率开展车联网技术试验。

③9部委日前联合印发了《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深圳作为我国首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望在此次针对科研人员的放权改革中进一步先行先试。

④日前,四大金融监管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在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资金跨境融通渠道多元化等方面,推出11条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的措施。其中8条已在深圳落地。

⑤今年4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在15.7微克/立方米至30.3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21.3微克/立方米。其中,海山街道PM2.5浓度最低。

⑥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目前深圳共有2568个家庭医生团队,全市重点人群签约率达72%。在享受原有签约服务的基础上,今年起签约家庭医生,在社康看病可以享受“优先权”,对于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还能享受药品“两病”的优惠。

⑦近日,湖南永州发生“倍氨敏”固体饮料产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的事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对全市多地母婴用品店进行了抽查,记者昨日从该局获悉,抽查结果显示,暂未发现有商家以“倍氨敏”产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的情况。

⑧5月18日,我市340所学校1-3年级约58.7万名小学生返校。针对一至三年级小学生返校,深圳巴士集团提前部署,近日开通了32条返校专线,接送孩子们上下学,实现从家门到校门的点对点运输,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安全。

⑨记者采访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今年4月我市结婚4186对,离婚3524对,较2019年4月的结婚3729对、离婚3494对,数量未见明显增长。全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即日起扩大离婚登记预约号数量,同时恢复因为疫情而暂停的现场预约。

⑩深圳市社保局提醒,市民在领取失业金期间重新找到工作的,别忘了要尽快办理停止领取失业金手续。违法领取失业金的,将被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天下事

①最高法、最高检18日分别下发通知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346.75元。

②生态环境部18日通报2020年1-4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940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81.2%,同比上升6.2个百分点;129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增加26个。

③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已经签约的展览面积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④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博物馆举办展览2.86万个,教育活动33.46万场,接待观众12.27亿人次,比上年增加1亿多人次。

⑤目前,新冠疫苗研发开启全球竞速模式,截至5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的官网上已经备案了110个正在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

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8日21时47分,在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北纬27.18度,东经103.16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⑦截至17日24时,湖北省累计开展核酸检测超639万人次。最近一周,湖北全省开展核酸检测超153万人次,武汉市约占72.53%。全省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降至0.46/万。

⑧商务部发布公告,19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可能收缩20%至30%,但长期来看有望避免类似于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经济萎缩。

⑩英国政府表示,将为本国进展较快的两个新冠疫苗研发项目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一季度实际GDP下降3.4%。

科技&财经

①中国科研团队近日在美国《科学》杂志在线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了两种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单克隆抗体,有望用于抗新冠药物和疫苗的研发。

②法国研究人员发现,血液干细胞具有免疫记忆,动物实验显示移植特定的血液干细胞可增强免疫功能。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发现有助于推动疫苗研发工作。

③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仍较为稳定。其中,深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北京同比下降0.2%,上海同比上涨2.3%,广州同比下降0.5。

④中国银保监会消息,截至4月末,银行机构已对超过1.2万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实行延期。

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消息,5月,我国全口径发电量实现较快增长,前15天同比增长5.6%,是今年以来同比增长最快时期,显示了经济正在持续恢复改善。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