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同桌是谁还真忘了 班主任姓什么是秘密!深圳萌娃返校哈哈哈哈哈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同桌是谁还真忘了 班主任姓什么是秘密!深圳萌娃返校哈哈哈哈哈

分享

5月18日,深圳340所小学1-3年级约58.7万“萌娃”正式返校复课,结束“超长寒假”首日“回笼”的“小神兽”们表现如何?是否还记着自己的班级在哪儿?同桌是谁?


5月18日,景鹏小学726名1-3年级萌娃返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吴梓欣 陈致远 梁榆其 实习生 何露茜)5月18日,深圳340所小学1-3年级约58.7万“萌娃”正式返校复课,结束“超长寒假”首日“回笼”的“小神兽”们表现如何?是否还记着自己的班级在哪儿?同桌是谁?

记者:“你今年几年级呀?”

萌娃1:“一年级。”

萌娃2:“三年级。”

记者:“回学校开心吗?”

萌娃3:“开心,因为可以和朋友一起玩!”

萌娃4:“开心啊,在家上网课太无聊了!”

记者:“还记得自己的班主任老师姓什么吗?”

萌娃5:“秘密!”

萌娃6:“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记者:“那你还记得你同桌是谁吗?”

萌娃7:“同桌?还真忘了.....”

萌娃8:“我也不知道我的同桌是谁了。”

记者:“你还记得自己的班级在哪儿么?”

萌娃9:“记得,楼上。”

萌娃10:“三......应该是二楼。”

萌娃11:“二楼第三个班。”

......

萌娃间隔排队入校

景鹏小学三年3班的陈铭涛和吴涵圳是同班同学。吴涵圳说,在家里上网课十分无趣,能回到学校见到最好的朋友,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我回到班级之后,要多跟朋友聊聊天,毕竟好久没有见到了,还要和陈铭涛一起玩游戏、打篮球。之前有次篮球比赛,陈铭涛还推荐我去打篮球,因为我有身高优势。前天演习的时候我就已经见到了他呢。”

陈铭涛妈妈表示:“寒假里虽然下班后会陪小孩打球、下象棋,但孩子在家上网课的情绪和在学校上课的状态不一样,会有点小波动,经过慢慢引导之后好了很多。今天孩子返校了,心情和小孩一样,非常的激动,很开心孩子终于返校上学了。孩子是非常开心,因为见到了他最好的朋友吴涵圳。作为家长,多多少少有一种终于卸下了负担的感觉。”

景鹏小学校方表示,今天学校1-3年级返校学生共有726人,4-6年级返校学生共547人,为保障“小神兽”们健康返校,学校采取了错峰入学。进入校门前,每位学生都须在校门口消毒洗手、领取“健康包”,然后排队入校。校方负责人表示:“我们给每位入校的学生都准备了健康包,里面有口罩、科普防疫的健康手册”。

入校前先洗手消毒

学校门口,家长义工指挥交通、指引学生上学路线。防控疫情工作需要,学校门口还增添了警察、医护人员、社区义工等共同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能看到孩子开开心心、平安上学我就心满意足了”一位家长义工告诉记者,他们是学校和家长之间互动的桥梁,家长轮流值班指挥交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的压力,同时也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疫情期间更是刻不容缓。”

一位家长送孩子上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