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20年深圳扶贫攻坚要这样干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深圳扶贫攻坚要这样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圳将坚持脱贫攻坚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坚持先行示范的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帮扶机制,丰富帮扶内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对口地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原标题:2020年深圳扶贫攻坚要这样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圳将坚持脱贫攻坚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坚持先行示范的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帮扶机制,丰富帮扶内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对口地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重点瞄准广西百色、河池9.3万名贫困人口和6个贫困县,实行挂牌督战。协助抓好全面梳理排查,全面助力对口地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扶智扶志。

(二)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抓“1+N”消费扶贫平台建设;抓龙头企业带动;抓产品品牌建设;实施农产品“四进”行动。

(三)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考验。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干部人才管理,加强资金项目管理。

(四)接续推进减贫工作。协助当地做好边缘人口帮扶工作,制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加强相对贫困工作研究。

(五)强化脱贫攻坚总结和正面宣传。进一步加大深圳对口支援宣传力度,健全“四个一”宣传机制(每日公众号发布一篇扶贫动态,每周开设一期电视和报刊专栏,每月央媒省媒刊登一篇综合报道,每季度策划一起主题活动)。

(六)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大帮扶格局。建设深圳对口帮扶信息平台,完善社会扶贫统计机制。开展好国家扶贫日和广东扶贫济困日等活动,鼓励民企以多种方式参与对口帮扶工作。

(七)推动对口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改善对口地区发展面貌,产业共建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八)深入落实合作交流工作。聚焦深哈对口合作,聚焦四川广安、江西赣州等战略合作地区,开展宽领域、多方位对接合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