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娃们全面返校遇上龙舟水,未来一周雨水包场(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娃们全面返校遇上龙舟水,未来一周雨水包场(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随着最后一例隔离病例出院,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集团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迎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清零"时刻。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信息便民服务平台5月16日正式上线,市民可关注“深圳卫健委”官方微信查询检测结果。

总第63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夜的骤雨是否惊扰了你的美梦?

今日起我市将进入龙舟水降雨季,

雨雨雨雨雨的一周随即到来,

请注意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今天是更繁忙的周一,

结束了“超长待机”假期的熊孩子们

终于迎来了全面返校。

送孩子上学的宝安区、光明区家长们注意了,

今天交警蜀黍将“包围”各学校门口,

对家长骑电动自行车送学生上学戴头盔率、

电动自行车备案率、购买保险率等进行检查。

看看哪些家长不把安全当回事!

天气预报显示今日有大雨到暴雨,

上班的朋友记得带好雨具,

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今日天气

我市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对流最可能出现时段为18日午后至19日凌晨;气温25-29℃;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8%。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第三批政府债券今日发行,本批债券共30期,全部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为119亿元。加上今年1月13日和4月2日我市分别成功发行的一般债券8亿元和专项债券176亿元,截至5月18日,我市今年共发行政府债券合计303亿元。

②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原拟于5月25日投放一批小型汽车号段,现因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号池资源原因,为不影响群众选号事宜,该车管所拟提前至5月18日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现场50选1)投放一批小型汽车号段。

③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发布公告,就福田区妇儿医院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部分条件拟做出变更。根据规划,福田区妇儿医院选址安托山一路与侨乡三道交汇处兴建,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

④5月18日19:00-21:00,宝安区将联合京东、京喜双平台,开展“宝安优品区长送”直播活动,继发放2亿元消费券后再次为市民发福利。届时,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娄岩峰将现身直播间,为宝安优质产品直播带货。活动期间,宝安区将通过京东主站和京喜平台发放满500减150、满100减30、满50减15消费券,同时商家将推出全网最低的直播专享价,与消费券叠加使用后消费者最低可享受商品4.7折优惠。

⑤5月16日,随着最后一例隔离病例出院,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集团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迎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清零"时刻。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信息便民服务平台5月16日正式上线,市民可关注“深圳卫健委”官方微信查询检测结果。

⑥5月16日上午,经过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多方协调,价值200多万元的第四批防疫物资紧急驰援喀什。

⑦5月17日,在第30次全国助残日,全国首个示范性无障碍事业产业创新孵化基地——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正式揭牌。目前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向社会发出招募。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依托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将于5月18日至22日开展“深圳市2020年残疾人网络招聘服务周”。

⑧深圳大学全国排名提升到第64,全球排名前进了118位,成为全国进步最快高校。5月16、17日,深圳技术大学迎来春季学期返校学生,1800余名省内外学子分时分批错峰返校。

⑨5月17日,广东省教育厅制定了《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体育与健康教学指导意见》,提出学生返校复课后安排两周左右时间进行恢复性体能练习。在室外通风良好,相互间保持安全间距的前提下,不宜佩戴口罩,不允许戴N95口罩。

⑩深圳周边海域5月起进入休渔期,休渔后的深圳肉菜市场,海产品供应总体充裕,品类与休渔前相若,价格有所上涨,市民菜篮子暂不受大的影响。

天下事

①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联合出台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和包括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指导学校全面复学复课。专家表示,是否佩戴口罩可遵照一个原则:在通风条件良好且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在剧烈运动时不能佩戴。

②国家信访局消息,鉴于当前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中央和国家机关来访接待场所将继续关闭。

③17日,商务部就美国针对华为公司出台出口管制新规一事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为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④人社部等近日颁布1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包括保卫管理员、动物检疫检验员、游泳救生员等。

⑤17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提出少添加糖、盐、油的规定,并要求规定氯化钠、蔗糖、脂肪的限值。这是我国第一个专门关于零食的标准,也是关于儿童零食的首个标准。

⑥国家卫健委消息,我国已有五项新冠病毒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目前没有收到有重大不良反应的报告。

⑦17日,吉林市丰满区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⑧特朗普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的多项方案,包括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统计显示,美国养老院中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2.8万,占全美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的1/3多。

⑨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从6月3日起民众将可以跨地区自由出行,同时意大利将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的人员流动。

⑩泰国民航局发布公报说,为进一步防控新冠疫情,原定5月底到期的禁止民航客机入境泰国的措施将延长至6月30日。尼泊尔内阁17日晚间作出决定,将全国性封锁延期至6月2日。

科技&财经

①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5G商用加快推进,目前已开通5G基站超过20万个。

②为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等防疫物资价格的违法链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派出专案组赴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严查中间商和生产厂家价格违法行为。

③海关总署17日统计,3月以来,我国已出口1344亿元防疫物资,包括509亿只口罩、10.4亿双外科手套、7.27万台呼吸机等。

④央行定于20日发行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6枚,其中有两枚心形纪念币。

⑤生态环境部等4部门公告,自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对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汽车,增加6个月销售过渡期。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