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深圳: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分享

5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5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今年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四早”要求不断完善应对预案和应急处置准备,用好分析研判制度,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严防疫情反弹。继续抓好省委“十二个强化”措施落实,筑牢严防境外输入防线。二要大力推动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积极扩大内需市场、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把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持续优化政策供给和营商环境,打造精准及时有效的企业服务体系。三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关心关爱,把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抓实抓好。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完善激励机制,增强广大护士职业荣誉感,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四要扎实做好全面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心理疏导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防疫安全教育,把教学安排、课间活动、用餐保障、上学接送等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周全,加强学生思想辅导和心理干预。五要周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