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互联网/5G+”下如何保护知识产权?这个论坛展开线上探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互联网/5G+”下如何保护知识产权?这个论坛展开线上探讨

分享

5月15日,以“强化知识产权运营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互联网/5G+”时代下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知保中心”)举行。

image.png

5月15日下午,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互联网/5G+”时代下知识产权保护论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 通讯员 王明月)5月15日,以“强化知识产权运营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互联网/5G+”时代下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知保中心”)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李媛、知保中心总监于波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知保中心联合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单位主办,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旨在与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司法部门、互联网科技企业、上市公司、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和专家等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互联网/5G+”时代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助力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体系,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中,知保中心与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主题演讲环节,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王媛媛以“电子证据的司法保护难点问题”为题进行了演讲;平安科技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田甜分析“互联网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知保中心副主任邓爱科进行互联网领域快速审查政策解析和案例分享。

谈及在新技术、新时代背景下各方如何紧跟时代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知保中心总监于波表示:“5G是互联网移动通讯技术的更新升级,不是简单的4G+1G,5G互联网技术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5G+产业的融合发展将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增长前景和海量的创新机会。同样,互联网/5G+时代的到来也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提出了新的要求及挑战,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推动各方积极为知识产权保护建言献策,助力深圳知识产权保护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知保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结合深圳的定位与需求,探索符合深圳优势产业发展的保护机制,中心以快速授权、快速维权的“两快”和全门类业务大厅、全链条服务平台的“两全”为核心,以“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和国家海外纠纷应对指导深圳分中心、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的“两大海外中心”为两翼,以社会组织库、服务机构库、备案企业库、海外维权专家库的“四库”为抓手,着力构建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业务体系,助力互联网产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