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土巴兔公布网店Q1数据:进店人数同比锐增228%预约装修用户翻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土巴兔公布网店Q1数据:进店人数同比锐增228%预约装修用户翻番

分享

近日,土巴兔公布了2020年部分Q1数据,其中针对装企在线营销的店铺宝业务(以下简称“网店”)数据格外亮眼。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线下实体经济生态,反而助推了线上经济快速发展。近日,土巴兔公布了2020年部分Q1数据,其中针对装企在线营销的店铺宝业务(以下简称“网店”)数据格外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通过土巴兔平台进入装企网店的访客数同比锐增了228%,同时预约装修用户人数也同比2019年增长116%。按照城市数值量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成都、南京等新一线城市,依旧保持高量数据,不过二三线城市的增长势头正盛。

这一统计周期内,土巴兔网店的点击率已提升至50%,用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的话说,就是“每2个用户当中就会有1个点击访问装企网店”。他也坦言,在平台强流量和技术双重优势之下,网店数值一定时间内会随着疫情形势而发生变化,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商家在不断提高线上化能力,以及用户线上装修需求在大幅攀升。

网店访客、预约双量齐飞东莞一数据暴增近13倍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土巴兔平台网店的访客数、预约装修用户人数两项数据,相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28%和116%。

环比与同比数值一样,同样呈现了高增长态势。其中,平台网店的访客数2月份环比增长66.7%,3月环比增长52.8%;而预约装修用户人数2月份环比增长41%,3月份环比增长了247%。

对于访客和预约两项数据的激增,有装修行业专家分析了原因,“吸引用户访问装企网店的因素有多个方面,包括优质的内容、用户口碑和差异化服务”,这些都是土巴兔正在重点发力的板块。

除了对整体数据进行盘点,平台还对不同区域、不同城市进行了详细统计。据了解,一季度全国有近20个城市的进店用户数增长超过100%,主要集中在新一线和二三线城市,其中长春、石家庄和烟台排名前三,包含了南京、宁波等新一线城市,也包括珠海、中山、佛山等珠三角和嘉兴、泰州、常州等长三角的众多二三线城市,除此之外也有襄阳等低线城市。

与此同时,国内共有23个城市的3月份预约用户数比1月份增长超300%。最为突出的城市为东莞,该项数据涨幅为1291%,相当于大幅增长了近13倍,而常州市和烟台市的该项数据也十分亮眼,分别为913%、889%的增长。

当然,两项数据也有相对稳定之处。按照城市的进店用户数规模计算,深圳、上海和北京三大城市一季度的排名最高,紧随其后的基本是国内新晋的一线线城市。

而根据一季度城市预约用户量数据计算,排名最高的城市依旧是北深上广,成都、南京、杭州等新一线城市排名全部靠前。不过也从中发现,武汉的数据紧随西安高于佛山,而合肥、廊坊和徐州等二三线城市跻身前列,合肥的数据甚至高于天津、沈阳、重庆等新一线。

土巴兔技术强赋能提升平台商家在线化

显而易见,上述数据与一季度形势不无关系,也直接传递到了商家和用户。

业主出行不便,不能实地进行装修,商家的线下运营也饱受压力。因为用户的强需求,及自身的实际情况,倒逼装企借助土巴兔平台重推线上运营模式。考虑到商家用户的双向需求,土巴兔结合自身的流量和技术优势,为装企快速实现线上“复工”。

事实上,凭借自身的流量和技术优势,土巴兔在不断赋能装企,提升商家在线化能力。去年生态大会上,土巴兔推出“20亿天梯扶持计划”,利用自身技术创新优势和平台强大的资源优势,全面扶持、提升装企的服务能力,将在平台运营、机制运用、IT培训交流和IT工具强赋能上加大投入,提升商家对IT工具的使用能力和运营能力,从而提升装修企业的标准化、数字化水平。

疫情期间,土巴兔又连续出台针对装企的扶持政策。节后首个工作日,为装企提供价值300万的流量支持,对符合条件的、新入驻的装企免费提供网店服务,加大对装企的线上工具支持。2月中旬又面向装修企业全面开放直播渠道,提升商家的在线化、数字化水平。

一系列的流量扶持政策,直接作用在装企身上。今年前三月,土巴兔月均进店用户(网店)超5千的装企就达数百家。深圳市圳星装饰的一季度进店用户数就超过6万人,增长124.3%,成都亲情树第一季度进店用户增长了117%,仅3月份就有153篇精选案例发布。

据了解,深圳圳星装饰开展直播活动,拉升了3月份的进店用户数。此前有数据统计,圳星装饰等装修商家在土巴兔的单场直播用户数超过万人,人均访问时长都达到20分钟,转化率更是超过40%。

除此之外,受益于平台线上扶持的装企为数甚多。在全面开放直播平台半个月,土巴兔平台装企平均每天上线20多场直播,覆盖了国内不同区域和众多城市,一二线城市装企占比超过了85%。

正如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所言,“在疫情期间,用户的线消费的习惯将会逐步深化,不管是低频领域、高频领域,还是重决策、高客单价领域,用户的认知一定会变化。消费侧认知的转变,一定会影响到供给侧,不管是装饰企业还是平台,都要为疫情结束后的日子提前做好准备,努力适应即将到来的变化。”

在王国彬看来,这段时期很多中小装企对在线化的认知有了显著提高,拥抱在线化的决心也前所未有的强烈,“通过此次疫情,很多中小装企从中发现了不足,开始主动拥抱产业互联网平台,快速提升线上运营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