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华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保障有序返校复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保障有序返校复课

分享

日前,龙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聚焦开学复课工作关键环节,在辖区内各小学返校复课之际,对各小学开学后相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马晓亮 刘国太)“入校和离校要错峰错时,教室和校车要每日做好消毒工作。要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制定好学校防疫应急预案,使师生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日前,龙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派驻三组)聚焦开学复课工作关键环节,在辖区内各小学返校复课之际,对各小学开学后相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在清湖小学,派驻三组和区委教育纪工委工作人员边走边看,并详细向该校校长了解学生返校复课当天的情况。一行人员对学生如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何就餐,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如何安排,上学、放学时间校门口是否顺畅等情况进行仔细询问。清湖小学校长介绍说,学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对师生、家长进行培训和指导,目前学校情况正常、运作良好。该校长表示,针对小学生较难管理的情况,该校教职员工全员上阵,在校园设置多个岗位,保障学生在课间保持安全距离。另外,针对学生上洗手间时频繁触摸门把手、冲水按钮、水龙头等物件的防疫薄弱环节,安排教职工轮流下课对卫生间进行值守,上课期间再对卫生间进行消杀。派驻三组和区委教育纪工委对清湖小学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希望该学校继续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责任。

记者获悉,尽管目前龙华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由于学校人员多、空间小、流动大,防疫工作形势十分复杂。春夏之交又是各类传染性疾病的流行期,广大家长普遍关心教育部门和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派驻三组及时发挥派驻监督的督导作用,主动靠前,督促区教育局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省市各级教育卫健部门关于开学复课的各项部署,对师生健康管理跟踪、防疫物资储备等作出明确要求,同时该派驻组联合区教育局及时协调解决学校返校复课可能遇到的困难,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龙华区各街道纪工委同样将返校复课工作作为当前监督保障工作重点。观澜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桂花小学、库坑小学、观澜中心小学,实地查看学生入校流程、防护人员配备,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各校疫情防控、每日消杀、师生信息排查、错峰报到、分流上课、分流用餐等情况,并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预案进行详细检查。据悉,今后各街道纪工委也将通过不定期走访、专项监督等多种形式对开学后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据悉,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职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结合行业监管职责,针对各学校开学复课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精化细化方案措施,科学精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提供监督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