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排查不漏户 告知不漏人 龙岗街道开展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排查不漏户 告知不漏人 龙岗街道开展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李勇)近日,根据《深圳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龙岗街道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龙岗街道城建办为保障辖区既有房屋结构安全,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对C3类(老旧危房)住人房屋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龙岗街道特成立C3类住人房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组长由街道驻点各社区领导担任。小组成员单位由城建办、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各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等部门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街道城建办,负责小组日常工作及综合协调。行动小组负责对辖区内的老旧危房进行排查治理工作,做到排查不漏户、告知不漏人、腾空不住人、加大力度消除隐患,保障危旧房周边居民生命安全,坚决不松懈。

排查过程中整治人员对现今空置和有人居住危旧房屋展开深入细致的入户调查,对倾斜、有裂缝、墙砖脱落的房屋,设置警示牌、提醒路人远离;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在醒目处设置警示牌、警戒线范围封锁,并向户主发放危房通知书,动员住户进行搬离。

据统计,2020年4月21日至2020年5月8日,城建办对辖区141栋191户C3类房屋进行住人情况摸底排查。截止5月15日下午,已联合社区对18栋22户住人C3房屋进行整治跟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