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微信一年带动就业机会3000万个 ​直播销售员可能要火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信一年带动就业机会3000万个 ​直播销售员可能要火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4日,腾讯微信与中国信通院共同发布《2019-2020微信就业影响力报告》指,2019年微信带动就业机会2963万个,在稳就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原标题:微信一年带动就业机会3000万个

直播销售员可能要火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5月14日,腾讯微信与中国信通院共同发布《2019-2020微信就业影响力报告》指,2019年微信带动就业机会2963万个,在稳就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显示,2020年,直播销售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等职业可能会火;同时,16-29岁的年轻人已成为创业主力军。

报告显示,由公众号、小程序、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共同构成的微信生态,通过创造新型就业岗位等方面为稳就业提供了重要支撑。据测算,2019年微信带动就业机会2963万个,其中直接带动就业机会达2601万个,同比增长16%。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5月11日发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拟新增10个新职业,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社区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健康评估师、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其中,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