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定了!7月9日至10日考试(语音播报)

2020-05-15 07: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63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就是周五啦,

你们想好周末怎么安排了吗?

天气闷热,

大家还是需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周末天气多云间晴,

局地短时阵雨,

天气闷热,

外出游玩的朋友

请及时关注天气哦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部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6-32℃;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的10个城市予以表彰激励,深圳市再次入选,这是深圳市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此项激励。

2、近日,深圳交警发出2020年首批举报交通违法奖金,总金额达127.3万余元。记者获悉,本次发放奖金所涉及的举报交通违法时间为2019年8月至2020年2月。在此期间,深圳交警共受理市民举报各类交通违法358938宗,查实61820宗,举报查实率17.22%。(奖金主要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共发放微信红包3.2万个,近2.3万名市民领到了“深圳交警政务红包”。)

3、5月14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CPI同比上涨3.7%,涨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

4、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餐饮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在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新增“餐饮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管理功能”模块,并在光明区投入使用,可对餐饮从业人员随时查验。

5、5月14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报名时间为5月21日至26日。考试采用网上预报名和报名点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时间安排在5月21日至26日,其中5月21日至23日为网上预报名时间,5月24日至26日为报名点现场报名确认时间。(考生需于5月21日至23日登录“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网上报名阶段相片上传不成功的考生,可到报名点由工作人员协助拍照上传相片。)

6、5月14日,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成立“前沿营养健康组学研究中心”。

7、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即将建设的东涌红树林湿地公园,将新增12万平方米红树植物,打造一个人、鸟、林“相望不相扰”的“红树邻里”生态社区。

8、深圳公办养老机构床位“一床难求”?需要申请后排队十年才能入住?针对此类传言,近日市民政局表示并非深圳养老真实状况的反应。深圳市上线运营全市统一的公办养老机构评估轮候入住平台,采用“先评估后轮候入住”的方式分配公办养老机构床位资源,深圳的养老床位是充足的。

9、皇岗口岸重建工程有重大进展。记者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于5月13日正式移交给市口岸办。投入使用后,可满足每日旅客3万人次、车辆3000辆次的通关需求。(接下来,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将完成场地清洁、设备联调联试和消防、通关演练等各项收尾工作后,将择时开通。)

10、粤桂相连,“圳品”相牵。大化七百弄鸡、巴马稻尊、百色芒果……昨日,首批广西优质农产品“圳品”颁证暨商贸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这意味着广西的好山好水孕育的优质农产品,很快将戴着“圳品”的光环进入深圳市民的餐桌。

天下事

1、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2020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优先满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县,特别是52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等地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

2、人社部近日表示,当前全国所有地市均已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3、14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4、上海邮政管理局表示,已指导丰巢上海区域经营负责人,充分考虑公众合理诉求,调整超时收费相关措施。

5、有报道称用户使用5G需要换卡,三大电信运营商日前均作出回应,现有4G用户升级到5G无需换卡。

6、针对湖南永兴爱婴坊母婴店将蛋白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一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接连发文,要求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7、日前,广东省发布通知,明确学费(保教费)、住宿费均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已收取的住宿费,学校在本学期结束前合理退减。

8、联合国发布的《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预计萎缩3.2%。

9、意大利政府颁布一项总额550亿欧元的“重启法令”,帮助该国企业、个人和社会应对新冠疫情冲击。

10、当地时间13日,世卫组织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成为长期问题,很难预测何时可以战胜病毒,它可能成为永远不会消失的流行性病毒。

科技&财经

1、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保险业保单件数高速增长,一季度新增保单件数109亿件,同比增长72.1%。

2、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94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73个基点。

3、截至1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有关规定,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4、13日,蓝箭航天朱雀二号火箭控制系统与“天鹊”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匹配验证成功,顺利完成第三次摇摆试车点火试验。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