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松岗直播卖货、多渠道营销 带动琥珀产业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松岗直播卖货、多渠道营销 带动琥珀产业复工复产

分享

近日,在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记者走访发现,这里的许多商家通过直播带货,找到了新的销售渠道。利用“互联网+线下零售”的新模式,不少商家实现了复工复产复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李小雨 李寅龙)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企业生存艰难,珠宝零售行业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做为松岗街道的特色产业之一,琥珀珠宝加工、零售行业也遭到严重打击。如何转型升级,寻找新的销售渠道,成为产业“止血”的关键。近日,在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记者走访发现,这里的许多商家通过直播带货,找到了新的销售渠道。利用“互联网+线下零售”的新模式,不少商家实现了复工复产复业。

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是全球最大的琥珀珠宝交易市场,市场内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657家商户。疫情期间,多个商家销售额遭遇明显下滑。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黄金珠宝类消费不是生活必需品,因此对疫情反应更为敏感。疫情防控形势稍微好转之后,在街道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市场转变工作思路,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请来了淘宝网络主播,积极探索“互联网+线下零售”结合的销售模式。目前,市场已经举行了三场网络直播卖货,总销售额达到450余万元。

“真的没想到(卖的那么好),疫情期间大家都十分困难,一场网络直播,让我的货卖了好几百件,非常感谢!”市场品牌商家谭掌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街道党建服务站中心相关工作小组指导下,市场将琥珀文化融入了网络直播过程中,把直播场地设在了世纪琥珀博物馆,在直播过程全面展示琥珀衍生类产品。现场,主播戴上琥珀珠宝首饰,热情的介绍着产品,讲述着相关的琥珀文化知识。丰富的琥珀产品种类和相对低廉的批发价格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当晚,整场直播最高观看人数达到了50万人,4500余件产品被瞬间抢光。

据悉,为促进琥珀相关产业发展,松岗街道曾多次组织市场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人员与商户进行对接,积极引导商户拓展销售渠道,并开展线上销售技巧的辅导、培训等,想方设法减少企业损失。市场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也将积极探索并完善“互联网+线下零售”的销售模式,用“网红经济”提升购物体验,更好地吸引顾客前来购物,从而带动整个琥珀产业向前向好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