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来自广西的“圳品”认证的优质农产品都有啥?深网记者带你看一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自广西的“圳品”认证的优质农产品都有啥?深网记者带你看一看

分享

5月14日上午,首批广西优质农产品“圳品”颁证暨商贸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举行。盒马鲜生、天虹商场等大型商超企业分别与“圳品”供应企业签署了采购意向合同。那么,本次通过“圳品”认证的产品里又有什么呢?看看记者带来的第一手资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晓婧 胡津玮)5月14日上午,首批广西优质农产品“圳品”颁证暨商贸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举行。盒马鲜生、天虹商场等大型商超企业分别与“圳品”供应企业签署了采购意向合同。那么,本次通过“圳品”认证的产品里又有什么呢?看看记者带来的第一手资料!

这只来自大化县的鸡 “圳品”把它带来了深圳

来自广西大化县的七百弄鸡是获得本次“圳品”认证的广西优质农产品之一。据介绍,大化县属喀斯特地貌,境内峰丛密布,红水河贯穿大化全境,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空气清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4.53%;全县境内无高耗能高污染的工业企业排放废气、废物和化学药品等,所以灰尘、微粒极少,优越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多种农作物生长,适合七百弄鸡的生长和繁衍生息。七百弄鸡的肌肉结实富有弹性,肉质鲜嫩,鸡汤鲜美而清甜,它的肉质里面富含有亚麻酸、肌苷酸等对人体有利的营养,对患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非常有益。

大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阳向记者介绍,大化县是全国的深度贫困县之一。目前,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七百弄鸡的养殖销售作为大化县脱贫攻坚的主要产业,已经建立起了从选育、养殖到冷链物流运输的全链条环节。大化县目前有七百弄鸡选育场4个,可以为贫农户养殖场提供鸡苗五百万只以上,现在贫农户养殖的七百弄鸡达到三百万只以上。这次获得“圳品”的认证,对于七百弄鸡的销售渠道来说是极大的拓宽,极大鼓舞了群众继续养殖七百弄鸡以及脱贫的信心,对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

image.png

口感鲜美醇厚的七百弄鸡蛋

不单只是七百弄鸡,七百弄鸡所生的鸡蛋也是本次“圳品”认证的广西优质农产品之一。据广西汇君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鱼介绍,由于七百弄鸡是在山林之间放养的,所以母体本身是非常的健康,而且由于七百弄鸡并不是蛋鸡的品种,并不是每天都会产蛋,而是两天甚至三天才会产一次蛋,所以产出量较少。这种鸡蛋蛋液非常的粘稠,口感鲜美醇厚。他说,通过“圳品”认证之后,拓宽了鸡蛋的销售渠道,包括了很多知名的大型商超,比如盒马鲜生、华润、天虹等知名商超企业都与他们进行了对接,不久后深圳的市民便能品尝到这种鲜美的鸡蛋了。

image.png

来自世界长寿乡——巴马的大米

来自巴马的大米也是本次的主角之一。巴马是世界五大长寿乡中百岁老人分布率最高的地区,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这里出产的大米也是备受追捧。深圳市春谷园粮食物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林春伟向记者介绍,巴马这个地方很独特,这里出产的大米的比较油性,通过公司多年的打造,巴马大米目前已建立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从基地种植到合作社,从加工环节再到运送至深圳,大米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控,深圳市民才能吃上优质的巴马大米。

image.png

他说,“圳品”建立了一套更高的标准,带来了不同的检验模式和要求。普通的大米大多数是按照国标的标准来生产,虽然也符合食品安全的要求,但是“圳品”的标准比国标更加的严格。通过“圳品”的认证,大大加速了产业链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进程,更是大大地拓宽了销售渠道,对扶贫攻坚工作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共有10个来自广西的优质农产品等待你的挑选

据介绍,本次共有10个广西优质农产品通过了“圳品”的认证,除了以上介绍的三种,还包括芒果、沃柑、小番茄等蔬果类产品。市民在不久后便能在盒马鲜生、天虹商场、华润超市等大型商超买到新鲜的经过“圳品”认证的广西优质农产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