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场车祸两死三伤肇事者逃逸躲藏13年 深圳交警坚持追查逃犯终落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场车祸两死三伤肇事者逃逸躲藏13年 深圳交警坚持追查逃犯终落网

分享

2020年5月9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海押解回深圳,5月10日,李某海被送至市第四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至此,13年前的“2007.11.16两死三伤”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成功告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2020年5月9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海押解回深圳,5月10日,李某海被送至市第四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至此,13年前的“2007.11.16两死三伤”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成功告破。

2007年11月16日15时许,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李某海驾驶豫N2729X厢式货车行驶至龙岗区横岗街道深惠路深坑路段时,与当时正在路边施工的工人及停放车辆发生碰撞,造成现场两人当场死亡,另外三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事发后司机弃车逃逸,经公安部门侦查分析,车主李某利及司机李某海有重大嫌疑,深圳公安立即开展追逃工作。

为尽快破获此案,深圳交警局龙岗大队民警多次远赴河南嫌疑人家中排查、劝返,开展相关的调查工作。但李某利及李某海自事发后一直杳无音讯,藏匿不归,十多年来深圳公安部门的努力如泥牛入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19年12月深圳交警龙岗大队事故中队根据侦查部门情报分析,在安徽宿州开展摸排走访行动时,得知嫌疑人李某利在山东德州藏匿。深圳交警迅速联合德州公安对李某利开展一系列调查追踪,寻找线索。

2020年5月,此案取得重大突破,民警发现了嫌疑人李某利的踪迹。深圳交警龙岗大队迅速派出精干警力前往德州,办案民警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在德州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找到了嫌疑人李某利,且李某利指认当时事发司机为李某海。

在强大的攻势下,藏匿逃亡13年之久的李某海在2020年5月8日凌晨到河南商丘冯桥派出所投案自首。在审讯中,李某海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他表示自己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也不敢回户籍所在地河南,一直都在山东、江苏一带打零工为生,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警方表示,该案成功告破,得益于深圳交警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得益于各省各地各警种的团结协作,得益于办案民警的细致调查和顽强拼搏精神,深圳交警坚定“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告慰了死者和家属,有效保护了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