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检查月子中心疫情防控 南山卫生监督所要求筑牢母婴健康安全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检查月子中心疫情防控 南山卫生监督所要求筑牢母婴健康安全防线

分享

加强对辖区月子服务机构防疫、防感染技术指导,确保机构内新生儿及母亲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加强对辖区月子服务机构防疫、防感染技术指导,确保机构内新生儿及母亲安全,自5月12日起,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月子服务机构恢复服务秩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一检查了解本辖区内的月子服务机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摸排每一家月子服务机构,重点检查机构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控知识宣教情况和有无应急预案等,并针对现场发现存在的问题,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督促各机构要认真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恢复服务的关系,以科学、合理、适度、管用为原则,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前评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并配合有关机构做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恢复服务秩序后,疫情在月子服务机构范围内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新生儿主要是以被动防护为主,即靠母亲和护理人员的防护来间接保护新生儿。母亲要参照护理人员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外出后洗手更衣再接触新生儿,母乳喂养时要佩戴口罩、洗净手,并保持局部卫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