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坪山全面推进“城市管家”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全面推进“城市管家”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城市(含城中村)市政设施、交通设施、生活设施配套建设及毁坏修复的问题,加强城市设施配套“一建设”,坪山区按照建设管理一体化、经费包干化的原则,降低建设管理行政成本。

昨日,坪山区与中航、万科、深业三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全力推进城市管理运营市场化、专业化改革工作,这意味着坪山在探索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征途上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城市管理运营市场化、专业化改革是坪山区2020年十大重点改革项目之一。通过建立城市运营中心“一平台”,综合承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城市管理中的职责任务,引入服务机构开展专业服务,提高城市治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实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源头治理的城市治理“新格局”。通过抓好市政管理、城中村管理、安全管理“三管理”,重点解决道路、卫生、市容等市政管理问题,以及城中村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

针对城市(含城中村)市政设施、交通设施、生活设施配套建设及毁坏修复的问题,加强城市设施配套“一建设”,坪山区按照建设管理一体化、经费包干化的原则,降低建设管理行政成本。加强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工作的管理和提升,鼓励引入的专业机构和社区股份公司、工厂企业开展合作,盘活社区人力资源,实现文明城市创建、集体经济发展和市民就业“两促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