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政协南山调研“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协南山调研“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3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带队赴南山开展“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调研。戴北方一行先后前往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和前海湾保税港区一期园区4号仓库,了解南山区社区联防联控情况和前海湾保税港区“深圳海关前海疫情防控物资绿色救援通道”情况。

13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带队赴南山开展“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调研。

戴北方一行先后前往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和前海湾保税港区一期园区4号仓库,了解南山区社区联防联控情况和前海湾保税港区“深圳海关前海疫情防控物资绿色救援通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区疫情防控情况及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意见和建议,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物资通关相关情况。

戴北方充分肯定南山区、深圳海关的防疫工作,希望调研组认真总结提炼深圳各区、各相关单位在防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将之优化、固化、推广。下一步,调研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理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进行深入、多角度调研。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包括如何更好提升城市应急响应能力、社会组织和动员能力、社区治理能力以及运用科技手段和大数据、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提升治理能力等进行深层次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为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参加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