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赴基层督导“散乱污”整治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赴基层督导“散乱污”整治工作

分享

“利剑四号”统一执法行动日开展以来的第一个执法日,5月13日星期三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到宝安区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通讯员 叶伟伟)“利剑四号”统一执法行动日开展以来的第一个执法日,5月13日星期三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到宝安区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为深入落实《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行动方案》,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行动指挥部将利剑方案印发后的每周三确定为“‘利剑四号’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日”。

image.png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分别前往宝安区松岗街道深圳市志胜光大塑胶模具机械有限公司与新桥街道深圳市泽晖模具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在新桥街道新二万裕产业园内,执法支队详细了解喷漆共享车间建设的规模、设施,以及车间作业流程、废气处理设备等,并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关于宝安区共享车间后续建设规划、后续建设管理的简要汇报。

image.png

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指出,“散乱污”工作是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散乱污”整治工作不到位,污染防治攻坚战就不算完全完成,宝安区各级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散乱污整治工作;接下来还需进一步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监管力度,务必督促企业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探索建立分类入园的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模式,统一手续,统一治污,并完善工业园区环保主任制度,对工业园区的散乱污企业进行统一监管;安监、环保等部门对“散乱污”企业要有硬措施,因地制宜,灵活分类整治,确保“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彻底完成,切实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划上句号。

5月13日也是茅洲河国考监测采样的重要节点。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安排,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提前部署,于12日-13日开展茅洲河流域宝安段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对重要节点的河流、管网、断面开展巡查、快测,掌握情况,并做好辖区内污染源企业的警示教育,严格管控在线监测数据达标、三个排口达标、浓废液管理、车间施工改造导致废水超标等情况,确保宝安区茅洲河流域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共出动141人次,突击检查企业75家,检查排口44个,巡查河段14条,采集水样9份,未发现超标或水质异常情况。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