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当书香遇见药香!北中医深圳医院定制“必胜”香囊助力中小学复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当书香遇见药香!北中医深圳医院定制“必胜”香囊助力中小学复学

分享

书香遇见药香!经历史上最长寒假之后,深圳市第二批中小学生于5月11日正式复学。与深圳龙岗学生们一同进入校园的,还有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定制的“必胜”香囊,深受广大师生们的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婷婷)书香遇见药香!经历史上最长寒假之后,深圳市第二批中小学生于5月11日正式复学。与深圳龙岗学生们一同进入校园的,还有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定制的“必胜”香囊,深受广大师生们的好评。

校园里,很多学生都随身佩戴着中药香囊,其中“战必胜”三个字尤为显眼,形成了一股不畏困难战胜一切的气息。学生们还纷纷动手制作中药香囊送个家人和老师,他们表示,“香囊好看又好闻,背在书包上随时都可以闻到,感觉很潮”。

据悉,中药香囊用于预防瘟疫历史悠久,主要起到驱邪和扶正的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艾叶、苍术等具有芳香气味的中药对空气中的细菌有很好的杀灭作用。香囊里的中草药散发出的芳香气味,在人体周围形成高浓度的微环境,可净化空气、杀毒抑菌。实验显示,中药香囊能减少空气中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和白色念珠菌等的数量。

这批香囊是北中医深圳医院在多年香囊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结合新冠疫情特点以及实际情况研制而成的,主含藿香、苍术、艾叶和佩兰等中草药,具有化湿健脾、芳香避秽和开窍醒脑的作用,老少皆宜,随身佩戴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党委书记胡世平教授表示,“香囊是龙岗区中医药防疫专家根据当前的气候等综合因素研制,取名为‘战必胜’表明全社会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也祝愿高三学子克服困难考上理想的高校。”

据了解,疫情期间,北中医深圳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方面的特色优势,制作了近10万个中药香囊,免费送给一线联防联控人员、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复工企事业单位员工以及复学的师生手中,为守护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了“中医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