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520/521结婚登记预约已满!市民政局提醒:理性对待,不必扎堆(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520/521结婚登记预约已满!市民政局提醒:理性对待,不必扎堆(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20”、“521”两个谐音“我爱你”的日子就要到了,不少市民想在这两天领结婚证。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办理婚姻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由于预约人数较多,5月20日和5月21日的结婚登记名额已经约满。

总第63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还记得前两天的

强对流天气吗?

目前仍是雷雨横行的季节,

台风还需往后靠靠,

台风未来两天不会影响深圳。

预计今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但仍有分散阵雨,

大家外出记得带伞,

遮阳又能遮雨。

最近降雨较多,

请注意远离河道、低洼处等危险区域;

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

请在安全处暂避。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5月12日,南方电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科技”)在深圳举行揭牌仪式。据介绍,南网科技将全力打造创业孵化平台、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科技投融资平台和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2、“520”、“521”两个谐音“我爱你”的日子就要到了,不少市民想在这两天领结婚证。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办理婚姻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由于预约人数较多,5月20日和5月21日的结婚登记名额已经约满。

3、继哈工大(深圳)5月11日迎来首批850多名返校学生后,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等深圳高校也在近几日陆续迎接了首批“回家”的学子。

4、根据深圳市卫健委发布的消息,全市已连续12天“零新增”,目前仅有一例确诊患者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近期有望实现动态清零。13日,记者就“清零”等相关问题采访了市三医院院长刘磊。刘磊表示,目前深圳仅一名确诊患者在院,但病人哪天能出院还得看病人的具体情况。他介绍,经过救治,这两天病人已经转为普通型。

5、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财政局近日发出通知,印发《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该办法规定,纳入城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具备远程抄表功能的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符合条件的可按一定比例补贴维护费和电费。

6、昨日,记者探访坪盐通道施工现场了解到,坪盐通道坪山段已完成95%,马峦山特长隧道和通风竖井已贯通。其中,隧道通风竖井以15米的内直径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隧道通风竖井。

7、近日,深圳龙岗警方打掉一个“网络交友、网络传销、网络赌博”三合一诈骗团伙,抓获14名涉案嫌疑人,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8、13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法治保障专场)。发布会透露,本周全市出行车辆已超过常态流量,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交警部门暂时不会实施针对外地车、货车等的限行措施。

9、深圳再推总部用地。5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深圳将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的一宗商业用地T107-0090宗地,准入类别为移动内容、在线娱乐等移动互联网创新应用及产业化。

10、5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宝安区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行动。据悉,“散乱污”企业整治是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行动的重要内容。当天,宝安区两家“散乱污”企业存在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等环境违法问题被查处。

天下事

1、教育部消息,今年全国将招收40多万高校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特岗教师”计划年度招募规模将达到10.5万。

2、司法部推出10项法律援助便民惠民举措,包括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和降低涉疫人员审查标准等。

3、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加强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

4、2019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已相当普及。

5、针对近期丰巢快件箱超时收费问题,中消协表示,应尽快将智能快件箱服务纳入公共消费范畴,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6、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消息,大足石刻宝顶山小佛湾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日前正式启动本体修复。

7、文旅部印发指南明确,恢复开放的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座,保持1米以上距离。

8、美国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新冠疫情造成政府支出上升、收入下降,美国4月份财政预算赤字升至创纪录的7380亿美元。

9、意大利政府一名官员说,意大利自5月4日部分解除封锁措施以来,新冠疫情没有出现反弹。

10、世卫组织发表声明,尚无法证实吸烟能预防新冠肺炎,吸烟者发展为新冠肺炎重症和出现死亡的风险更高。

科技&财经

1、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7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4个基点。

2、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3日公布:2019年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超过6470万亿元,承保保单件数495亿件,累计赔付支出1.29万亿元。

3、我国“墨子号”卫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量子安全时间传递的原理性实验验证,为未来构建安全的卫星导航系统奠定基础。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