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助力辖区学校开学复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助力辖区学校开学复课

分享

5月11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深圳市中小学的4—6年级、初一初二以及高一高二共计7个年级的学生全面返校复课。

社区工作人员为进校学生进行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刘安)5月11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深圳市中小学的4—6年级、初一初二以及高一高二共计7个年级的学生全面返校复课。针对辖区内有深圳中学龙岗小学、万科天誉学校、华城学校三所中小学校,龙城街道吉祥社区主动与校方对接联系,组织包括社区全体班子成员在内的工作人员,组成三个工作组,于当天上午7时许,到达上述3所学校,与校方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秩序,拉起校门口疫情防控线。

社区工作人员在学校路口疏导交通

在现场,吉祥社区工作人员在校方疫情防控人员的指导下,做好自身测温、登记等工作,迅速熟悉服务内容、了解工作要求并进入了工作状态。“请同学们保持1米间隔,有序排队,依次测温进入校园。”大家分工有序,一组负责协助维护学生按照安全距离排队,有序通过测温卡口进入学校;另一组负责分流学生,避免学生过于集中造成扎堆聚集。

家长们纷纷表示:“终于等来了开学,我们身上的压力减轻了很多,但是想到学校人员密集又很是担忧。现在看到校门口秩序井然有序,感觉安心不少,非常感谢为孩子们复学做出努力的社区及学校的工作人员。”吉祥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社区党委将继续关注辖区内各学校动态,配合学校确保复学工作在安全中顺利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