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返校复学进行时,外地车牌是否要限行?深圳交警:暂不限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校复学进行时,外地车牌是否要限行?深圳交警:暂不限行

分享

返校复学进行时,家长接送孩子驾驶外地车牌是否在担忧限行问题?5月13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冯新毅在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考虑到复工复产和学生开学带来的疫情防控需要,交警部门暂时不会实施针对外地车、货车等的限行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梁榆其 )返校复学进行时,家长接送孩子驾驶外地车牌是否在担忧限行问题?5月13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在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考虑到复工复产和学生开学带来的疫情防控需要,交警部门暂时不会实施针对外地车、货车等的限行措施。

记者了解到,近期拥堵已成为深圳道路常态,有不少市民呼吁,恢复外地牌小汽车限行措施,以缓解交通拥堵。冯新毅介绍,虽然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但交警部门考虑到,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施行车辆限行措施,势必会将部分出行市民拥挤到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同时,目前深圳中小学刚刚开学,各学校也要求家长尽量利用驾车、骑车、步行等方式接送学生,避免增加感染风险。

鉴于此,交警部门认为目前推出车辆限行措施不利于疫情防控。下一步,深圳交警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和道路交通情况综合考虑,审慎恢复限行措施。

随着深圳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全市交通已恢复到日常交通的状况。据交警数据,本周周一(5月11日)出行车辆283.72万辆,达到常态流量的110.4%,周二(5月12日)出行车辆268.40万辆,达到常态流量104.5%。在早晚高峰时段深圳出行车辆当中,外地车接近25万辆。

冯新毅表示,现阶段,交警部门将利用铁骑、视频等“六巡”勤务方式,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采取潮汐车道、可变车道等道路交通组织挖掘通行潜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基本平稳可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