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攻难关破难题 横岗街道再次啃下地铁14号线拆迁硬骨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攻难关破难题 横岗街道再次啃下地铁14号线拆迁硬骨头

分享

截至目前,地铁14号线横岗段30栋、31021.8平方米房屋,已签约25栋、21861.89平方米,签约率已达83.3%。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统中 彭东伊)5月12日上午,在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杨文辉的大力协调下,该街道攻难关、破难题,敲定最终补偿方案,促成地铁14号线被拆迁业主四联股份公司排榜分公司、赖某甲、赖某乙达成共识,就4栋5480.62平方米房屋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其中3栋2147.06平方米房屋在地铁14号线2020年度任务内)。截至目前,地铁14号线横岗段30栋、31021.8平方米房屋,已签约25栋、21861.89平方米,签约率已达83.3%。

image.png

横岗街道再次啃下低碳14号线拆迁硬骨头。

据了解,横岗街道领导按照“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与社区、居民小组及业主积极沟通,迅速厘清该4栋5480.62平方米房屋历史情况,并排除万难,解决排榜分公司、赖某甲、赖某乙在拆迁补偿分配、过渡费、二次装修补偿等问题上的分歧,促成三方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image.png

横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合力助推征地拆迁聚力破题。

横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合力助推征地拆迁聚力破题。横岗地铁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聚集地铁集团、土地整备中心、社区、居民小组等成员单位攻坚克难,直面“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落实解决拆迁难题。2019年至今,共召开了7次临时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解决18个影响地铁建设的征地拆迁问题。横岗街道分管领导杨文辉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带领土地整备中心干部职工深入社区,风雨无阻入屋开展测绘评估和补测补评13次;与被拆迁业主意向开发单位协商座谈60余次、现场协调解决补偿问题12个,赢得4方认可,于2020年5月12日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image.png

横岗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一件一件落实解决拆迁难题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发挥攻坚克难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完成征拆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