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国际仲裁院大幅减免仲裁费 将为企业减负3.8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国际仲裁院大幅减免仲裁费 将为企业减负3.8亿元

分享

5月13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介绍了疫情防控引导依法行政和助力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市公安局副局长马鸿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安欣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张玲 唐娜)5月13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介绍了疫情防控引导依法行政和助力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市公安局副局长马鸿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安欣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国际仲裁院在疫情期间从实现“信息化、一站式、全流程”非接触式仲裁、大幅减免仲裁费助企业共渡难关、持续提升仲裁员国际化水平三方面,努力为当事人提供安全高效、更低成本、国际一流的商事争议解决服务,持续提升国际公信力和全球影响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安欣介绍情况。

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安欣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截止目前,通过网上立案的数量已达2188宗,采取远程线上服务案件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以上。

据深圳国际仲裁院于2020年2月6日发布的《关于共同应对疫情减免部分案件仲裁费的特别决定》,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双方当事人均同意使用深圳国际仲裁院网络仲裁服务平台参加仲裁程序的,仲裁费在减免50%的基础上再减免10%-50%,预计全年直接为企业减负3.8亿元人民币。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持续严峻,深圳企业涉及境外的各类商事纠纷不断增多。安欣表示,深圳国际仲裁院在解决涉外纠纷上有仲裁裁决的终局性,在域外执行力、国际化的理事会法人治理机制、国际化的仲裁员名册方面更有优势。根据特区立法《深圳国际仲裁院管理规定》,深圳国际仲裁院实行以理事会为核心的法人治理机制,通过国际化的理事会法人治理机制,能够最大化地确保纠纷解决的独立性和公正性。除了疫情期增聘的46名仲裁员之外,目前深圳国际仲裁院在册仲裁员共有933名仲裁员,其中385名境外仲裁员,为企业解决涉外商事纠纷提供一个很好的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