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赣欧”中欧班列首发启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赣欧”中欧班列首发启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通国际供应链,深圳再添重要通道。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广东省、深圳市、赣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盐田港集团和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负责人出席当天首发活动。为推动该趟班列开行,深圳市、赣州市两地政府和深圳海关、赣州海关倾力协调、有力合作,为“深赣欧”班列开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昨日,“深赣欧”班列从深圳盐田港首发启程。

打通国际供应链,深圳再添重要通道。昨日,满载着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产品的“深赣欧”中欧班列(深圳—赣州—杜伊斯堡)从深圳盐田港首发启程,到达江西赣州国际陆港,经赣州海关办理二次转关后,与赣州国际陆港启运的家具、电子产品等货物共同发往欧洲,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终点到德国杜伊斯堡。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广东省、深圳市、赣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盐田港集团和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负责人出席当天首发活动。

“深赣欧”班列是深圳市、赣州市两地主要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高位推动“特区+老区”合作,共建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的重要项目,是深赣两地联动开行中欧班列的重大创新,将有助于推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江西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

在全球合作抗疫的背景下,中欧班列充分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为推动该趟班列开行,深圳市、赣州市两地政府和深圳海关、赣州海关倾力协调、有力合作,为“深赣欧”班列开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深赣欧”是中欧班列的一种创新模式,是将现有的“赣欧”班列延伸到深圳,在深圳始发到赣州集拼,是两地开展中欧班列多点集结模式的最新探索,更是深赣两地结合各自优势降低运输成本的有力举措。该班列的开通,有效整合了沿海和内陆资源,实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造了一条新的国际物流和供应链通道,将对内陆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国际货物集散地产生巨大的带动效应,推动我国更多的产品和品牌走出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