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点赞!龙岗法院坂田法庭庭长刘志勇获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龙岗法院坂田法庭庭长刘志勇获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

分享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10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坂田法庭庭长刘志勇名列其中,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法官。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坂田法庭庭长刘志勇。(右)

刘志勇在防疫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裴红军)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10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坂田法庭庭长刘志勇名列其中,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法官。

据介绍,刘志勇自2002年7月担任法官以来,历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先后在龙岗法院横岗法庭、平湖法庭、坂田法庭工作,人民法庭工作经历已近十五年,先后审执结各类案件6000余宗,所办案件质量高、效果好,颇受当事人与社会各界高度肯定。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二等功1次,2018年6月被授予“深圳市龙岗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刘志勇

刘志勇长期扎根法庭,善于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他勇于负责,主动承办大案要案,成功审理了2008年“9·20”舞王火灾重大责任事故案。该案在全国极具影响力,刑事及民事关系十分复杂。案件处理获得中院、省院、最高院一致认可,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并反映良好。

此外,在近二十年的司法工作中,刘志勇还成功调处了美家天地商场租赁合同纠纷案、黄阁坑恒信厂劳资纠纷案、五洲风情商场返租案等几十宗在本市区具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案件,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2019年4月24日,刘志勇法官介入彭某一案,面对彭某持续七年持续到市、区、街道相关部门缠访闹访,采取极端方式表达诉求的情况,他联合有关部门从心理疏导、法律教育、困难帮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当场完成司法确认。

刘志勇敢于担当,自2016年11月负责坂田法庭工作以来,针对该法庭因历史原因旧存的长期未结案件,坚决采取有力措施,成功实现了全庭无超审限、无长期未结案,并一直保持至今。他加强工作联动,与辖区街道建立维稳快速行动机制,对群体性纠纷,做到随时联动、迅速处置、高效化解。

龙岗区人民法院坂田法庭还加强规范管理,根据法庭具体实际,出台了审判执行、日常管理等多项制度,实现了均衡结案和审判态势的良性运行,审执各项指标位居全院各庭室前列,坂田法庭于2017年1月荣获“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2018年6月荣获“先进党支部”,2019年1月荣获“集体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