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立案到结案不到20天 龙岗法院快速审结知识产权案1832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立案到结案不到20天 龙岗法院快速审结知识产权案1832宗

分享

近日,龙岗区法院一批2250宗著作权纠纷系列案,除418宗需要追加被告并调查取证外,另外1832宗案件全部顺利审结,从立案到结案,用时不到20天。


龙岗区法院1832宗作权纠纷系列案全部顺利审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近日,龙岗区法院一批2250宗著作权纠纷系列案,除418宗需要追加被告并调查取证外,另外1832宗案件全部顺利审结,从立案到结案,用时不到20天。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缩短案件审理周期,努力完成预定结案任务进而实现全年均衡结案,龙岗法院高度重视这批知识产权系列案的审理进度,开辟程序快车道,全部适用小额诉讼程序进行审理。

随后,该院充分发挥小额诉讼制度优势,针对案件承办部门原有案件基数大、排期密集、审判庭严重不足等情况,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再提效率,同时临时调剂使用调解中心审判庭,加强后勤保障,将案件全部排在一星期之内密集开庭。

据悉,这批案件都是涉及KTV的著作权纠纷案件,由于绝大多数KTV仍处于歇业状态,而且还有数十名被告没有准确的联系方式,直接向其营业场所进行送达必不可行。时间紧迫,该院有关领导和承办部门负责人积极与龙岗区相关主管单位进行协调、沟通,顺利查找到了各KTV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与送达地址。

随后,经过充分准备,由多个部门的2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送达小组分头行动,灵活运用“无接触式”电子送达和传统的“上门式”送达方式,一天之内就完成近80%的送达任务。

为提升庭审效率,案件承办部门着力在审前准备工作上下功夫,法官及其助理特别加大庭前调解和庭前质证的力度,在开庭前就调撤了1476宗案件;对没有撤诉或调解未成功的案件,也已经组织原被告完成了庭前质证工作,大大减少了庭审质证的时间;对开庭审理的356宗案件,法官及其助理则利用各项办案系统快速出文,全部当庭宣判。

经过龙岗法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一系列工作,这批2250宗系列案在预定时间内全部审理完毕,除418宗需追加被告并调查取证外,另外1832宗案件均实现了当日结案,从立案到结案,总共用时不到20天,为进一步深化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积累了宝贵经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