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沙井街道东塘社区寻找疫线“最美退伍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沙井街道东塘社区寻找疫线“最美退伍兵”

分享

日前,深圳市宝安区东塘社区开展了“寻找疫线最美退伍兵”活动。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塘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和来深建设者上下齐动员,众志成城抗疫情,特别是社区的退伍兵,他们退伍不褪色,纷纷请缨加入战“疫”队伍,积极申请到抗疫最前线去战斗,充分发挥了退伍军人先锋示范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日前,深圳市宝安区东塘社区开展了“寻找疫线最美退伍兵”活动。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塘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和来深建设者上下齐动员,众志成城抗疫情,特别是社区的退伍兵,他们退伍不褪色,纷纷请缨加入战“疫”队伍,积极申请到抗疫最前线去战斗,充分发挥了退伍军人先锋示范作用。

经相关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评审三个环节,经过严格把关,洪绍明、唐良明等6人成为了东塘社区“疫线最美退伍兵”候选人。

image.png

洪绍明:男,71岁,党员,目前在东塘社区经营“洪绍明凉茶”连锁店

与共和国同龄的洪绍明老人,五十多年前就跨出国门,亲历抗美援越战争。退伍后几十年来,老人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功德无量。他以毕生精力,致力传承推广凉茶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古稀之年,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公司化运营的方式,推动洪绍明凉茶店成功转型,让中医药事业后继有人,无疑是历经沧桑的人生大智慧。新冠疫情期间,洪绍明老人心系苍生,真正体现了医者仁心和一位老战士老党员的高尚情操,成为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曾敏轩:男,25岁,党员,东塘社区居民

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春风,作为东塘社区的原住居民群体之一,他有着较为富足的物质生活条件,无疑意味着人生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但曾敏轩却选择参军从戎,远离安逸,体验磨砺。年初,他刚刚脱下军装,又请缨走上疫线,在抗疫工作中,用行动感召和影响着一批青年,以曾敏轩为代表的本土新生代力量,无惧无畏,勇挑重担,受到居民的点赞。 

image.png

陈龙:男,39岁,党员,现在东塘社区从事餐饮行业

从小有着浓浓英雄情结的陈龙,视他乡为故乡,15年弹指一挥间,在东塘社区扎下根来。干正事,守正道,“退伍不褪色”是他时刻铭记的人生信条和灵魂深处坚守的初心。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那段日子,他主动站出来,不求回报,加入到东塘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队伍之中, 一句“以后如果有事情,我肯定还会上”,看似不经意说出,实则是陈龙内 心深处的诤诤誓言。


李敏魁:男,49岁,党员,现任竣奇电子厂工会主席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如何做好防控,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关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败的关键所在。李敏魁用行动证明:作为企业管理者,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命令听指挥,关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就是对抗疫工作最大的贡献。


唐良明:男,55岁,党员,现任东塘商圈党支部书记

为沙井明珠市场的治安队长,共产党员、老兵唐良明26年如一日,在这个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初心,街坊邻居们亲切的称他为“守护神”。今年,在抗疫一线,唐良明和他的队友们,默默付出,敢于担当,用无声的行动, 交出了一份党和群众满意的答卷。


覃飞燕:男,30岁,党员,现在东塘社区综合整治队工作

来自广西柳州的壮族小伙覃飞燕,是一名九零后,笑起来一脸的腼腆,如同他那女性化的名字。他是沙井街道执法队下沉到东塘社区开展综合整治的一名工作队员。脱下军装,穿上一身蓝制服,覃飞燕和众多的社区工作者一样,心系百姓冷暖,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办好一件又一件小事;他的一言一行,群众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覃飞燕用他朴实无华的行动和汗水,向人们证明: 不断成长的九零后,同样懂得责任、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