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东湖街道5位爱心企业家定向捐赠扶贫款50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湖街道5位爱心企业家定向捐赠扶贫款50万

分享

5月11日下午,罗湖区东湖街道在办事处7楼会议室举行爱心企业家捐赠大会,会上,5位爱心企业家通过罗湖区慈善会定向捐赠扶贫款共50万元,到东湖街道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西林县马蚌镇八大河村、隆林县金钟山乡占假村、弄八村3个贫困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吴奋生 易东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5月11日下午,罗湖区东湖街道在办事处7楼会议室举行爱心企业家捐赠大会,会上,5位爱心企业家通过罗湖区慈善会定向捐赠扶贫款共50万元,到东湖街道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西林县马蚌镇八大河村、隆林县金钟山乡占假村、弄八村3个贫困村。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分别向5位爱心企业家颁发了“爱心企业家”荣誉证书,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会理事欧阳颜向5位爱心企业家各自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当天,广东维民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士杰特邀代表公司董事长麦日卿、深圳市利发行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健、深圳市恒得源实业集团董事长马群涛特派代表深圳市阔太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茜、深圳市地坤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晖、深圳市华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蔚明特派代表公司财务总监陈万青5位爱心企业家,各自向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会理事欧阳颜移交10万元捐赠支票。

大会上,东湖街道分管扶贫工作的四级调研员宫华介绍了参加捐赠大会的爱心企业家和与会领导,汇报了东湖对口帮扶广西3个村扶贫情况,东湖5位爱心企业家和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会理事欧阳颜先后作了发言。

程时菊表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东湖街道辖区企业家有着良好的传统,他们在历次赈灾捐款和多个慈善活动中表现突出,尤其是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抗疫工作中多次自主捐赠了防疫物资,这5位爱心企业家再次慷慨解囊扶贫济困,尽显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彰显了爱心企业家的美德与大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