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打断走私链条捣毁售假窝点,福田警方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2020-05-12 22:15来源:福田警察

4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保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科、经侦大队,联动福田区烟草局等单位共同打掉一条走私、贩卖假烟出境的犯罪链条,捣毁窝点两个,查扣货车一辆,缴获假烟6000多条。

▲警方缴获的假烟


▲警方查扣货车

经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一直长期将假烟通过物流公司转运,采取虚假报关的方式,将假烟冒充成其他品名,由货车托运,通过口岸走私出境并从中获利。

近日经过深入研判分析,福田警方在口岸附近成功将一辆可疑货车紧急拦下,在现场检查时,查获假烟3800余条,但是该货车运输物品申报的却是“点胶机”,企图蒙混过关。侦查员循线追缉,通过货车运输司机,从转运物流公司入手,查获到物流公司的业务员李某勾结不法分子,在明知是假烟的情况下,仍然收单,私下收取非法利益,虚假报关,协助不法分子将香烟走私运送出境。

经调查,这已经是李某协助不法分子第三次走私货物,都是通过口岸运送出境,并且每次都会私下收取“货主”一万余元的好处费。由于“货主”每次都会与运货的人保持联系,随时关注,实时了解运输情况是否顺利,所以当车辆被查获后,货主可能会很快察觉,专案组争分夺秒,立即对“货主”信息进行研判排查。在确认“货主”身份信息后,专案组立即出发前往其所在某酒店楼下将正准备驾车逃逸的“货主”汪某抓获。

▲警方抓获嫌疑人汪某

经了解,汪某也曾因上述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审讯,汪某交代了其是如何与物流公司联系上,如何通过利益诱骗一步一步让物流公司李某等人为其转运香烟,并交代了其上家徐某是如何与他联系走私香烟的。在民警掌握到上述情况后,通过深入研判,民警主动出击,将徐某及其合作伙伴裴某一并抓获。

▲警方抓获嫌疑人

至此,福田警方成功打击了一个走私假烟非法贩卖出境的团伙。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福田分局治安科、经侦大队、福保派出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