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校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今日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校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今日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2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开始分期分批、有序错峰返校。​今天,该院首批30余名湖北籍学生返回校园。

原标题:返校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今日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陈超群 文/图)5月12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开始分期分批、有序错峰返校。今天,该院首批30余名湖北籍学生返回校园。上午10时许,学院执行院长高虹,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党委副书记关添等在小北门等候并迎接首批回校的学生。研工办、后勤办、社康中心、安保、物业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高效有序地协助学生完成“信息报备-体温检测-消毒-资料收集-防疫物品领取”等一系列返校流程。

为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学院与疾控中心、社康中心、辖区派出所等单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组建了完备的工作系统,对已经在校的近千名教职员工均做了核酸检测,完成了全面的校园环境消杀,对每一个细节都不懈怠,并于4月17日和5月7日举行了两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提前准备了多项突发状况下的应急预案,保证以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学生返校。返校前,学院对每位同学的返校行程进行了精准摸排,采取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部署,确保学生们返校安全、舒心。

首批返校的学生完成所有的入校流程后,将在大学城集中宿舍区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观察。研工办老师已提前在隔离宿舍为同学们准备好全套生活必需品。此外,学院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暖心包”,包括口罩、洗手液、饭盒、体温计、消毒湿纸巾、手套、牙膏、毛巾、牛奶、饼干、麦片、防疫指南、心理健康手册、数字油画、笔记本、床头灯、电吹风等近五十件暖心小礼物。

高虹、武晓峰、关添以及卫生专员葛丽春等在现场与返校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关切询问学生们家乡的近况、返校行程是否顺利、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等,了解学生们的需求和心声,欢迎学生们“回家”。

材料专业的博士生毛同学是返校的“001”号学生,毛同学表示,她从深圳西站一下火车就接到研工办老师的电话,老师们的关心让她感到格外温馨,学校的安排特别有序和周到,回到校园如同回到自己家一样,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特别感动和开心。“学校还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生活用品,真的是超级贴心啊!感恩。”

机械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刘同学难掩回校的激动心情,他说,对回校期待已久,并且计划了许多要完成的事情,比如希望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尽早完成毕业论文,他还计划加强身体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紧张的学习、工作中。

据悉,首批返校生共有32名,接下来学院将分批迎接返校的学生。为了解决同学们返校后就近购物的问题,已通过正式招标进驻北大园区的“7-11”便利店也临时进驻了清华园区,目前已正式营业。食堂还延长了开放时间,鼓励同学们错峰就餐。另外,为了方便同学们在校园内打印、复印论文资料,学院还专门为文印店开辟了固定场所,为同学们提供正常、安全的文印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