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视频|北中医深圳医院56名护士受表彰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视频|北中医深圳医院56名护士受表彰

分享

致敬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举行了“南丁格尔之光耀闪龙岗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护士表彰活动”,医院共56名护士以及3个优质护理先进科室受到此次表彰,活动开通了网络视频直播,有4.61万人次观看。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刁宇鹏)致敬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举行了“南丁格尔之光耀闪龙岗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护士表彰活动”,医院共56名护士以及3个优质护理先进科室受到此次表彰,活动开通了网络视频直播,有4.61万人次观看。并同期发布《爱护有声》短视频,从家属角度来谈谈对其护理工作的看法。

活动现场

目前,北中医深圳医院共有371名护理人员。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医院护理团队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指挥、“多点”发力,及时发现并解决防疫工作中的多个痛点问题,确保有效、有序、有力推进防疫工作。

其中,护理组发明制作了新型专利-采样隔离防护间,通过隔离屏障将采样区和操作区两个空间完全隔离,降低采集咽拭子操作人员感染的风险,目前这项发明递交专利申请。

活动现场

另外,利用专业知识锐意创新,针对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而出现的面部皮肤不同程度压痕问题,伤口护理专科小组主动作为,研究了一套应对方法。经过疫情期间多月的实践,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面部均未出现压疮、红肿等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