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医学大咖线上共议抗疫人文护理 深大总医院用10个月打开折叠人身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学大咖线上共议抗疫人文护理 深大总医院用10个月打开折叠人身体

分享

5月10日,礼赞祖国——抗疫与人文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暨课程思政建设会议在线召开。210余所协办单位师生、医护人员、管理工作者、关心人文护理教育教学及医学生成长的各界人士与会,累计观看人数达22万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余佯洋)5月10日,礼赞祖国——抗疫与人文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暨课程思政建设会议在线召开。210余所协办单位师生、医护人员、管理工作者、关心人文护理教育教学及医学生成长的各界人士与会,累计观看人数达22万人次。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深圳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和10家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护理工作者观看了本次会议。深圳大学总医院骨科中心主任陶惠人教授团队通过分享视频《深医精诚 打开折叠人生》,讲述了一群为患者殚精竭虑的医护工作者在努力攀登医学顶峰的路上砥砺前行的故事。 

2019年,深圳大学总医院团队经过10个月的努力,以前所未有的超高难度、高风险外科手术以及漫长的综合护理和康复,将国内首例“3-ON折叠人”(头贴胸-胸贴肚-脸贴腿)救治成功,使得患者终于能够挺直站立行走。手术的成功不仅打开了患者折叠了27年的身体,也开启了患者人生的新篇章。 

在“致敬英雄”篇章中,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发言和讲述打动了许多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王炜讲述了生物科技企业在抗击疫情期间与医疗工作者“同行”的历程。作为国内医疗器械的龙头企业,迈瑞在年初二就按下了复工快进键,迅速为国内传染病医院提供了近70%的设备支持,并联动海外子公司及资源,分批有序交付疫情严重地区采购的抗疫医疗设备。此外,迈瑞还积极搭建国际抗疫交流平台,分享中国抗疫方案,吸引了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参与。 

教育部护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表示,本次会议为推动人文护理队伍建设、人文护理实践、人文护理课程、人文护理教材等人文护理学科体系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