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疫”再接再励 垃圾各“归”其位 福海街道医务人员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疫”再接再励 垃圾各“归”其位 福海街道医务人员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培训

分享

近日,福海街道办联合绿宝宝NGO在新田社区广生医院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专项培训,增强垃圾分类社会公众教育力度,提高居民对日常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唐娜)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加快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新格局,近日,福海街道办联合绿宝宝NGO在新田社区广生医院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专项培训,增强垃圾分类社会公众教育力度,提高居民对日常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40余名医务人员、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讲师从深圳市现行的垃圾分类标准及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的创建要求为切入点,结合疫情期间各类特殊垃圾的分类处理要求,为大家一一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医务人员、保安及保洁人员需要注意如何做好防护。此外,针对医疗垃圾的特殊处理问题,如废弃口罩要如何正确投放与分类处理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和医疗垃圾的处理要求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今后,我一定会在家庭和单位都尽可能地做好正解分类,为创建绿色文明环保社区尽一份力。”护士小刘说道。

据悉,创建新田社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社区工作正有序的进行着,福海街道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宝安区共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支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