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马化腾第二 深圳57人上榜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马化腾第二 深圳57人上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其中深圳贡献多达57位“上榜富人”。晶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根据榜单分析,TMT(数字新媒体产业)和医药生物是驱动深圳科创造富的两大引擎。

原标题: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深圳57人上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12日讯(晶报记者 吴欣)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其中深圳贡献多达57位“上榜富人”。晶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根据榜单分析,TMT(数字新媒体产业)和医药生物是驱动深圳科创造富的两大引擎。

今年百亿富人已达315位

首富马云身家跃过3000亿元

榜单显示,今年百亿富人已达315位,首富马云身家跃过3000亿元。排名第二的腾讯控股马化腾身家为2767.3亿元;恒大集团许家印身家为1981亿元,位居第三。

此外,拼多多黄峥首次成功跻身前十,排名第8。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身家上扬至1172亿元,由去年的第20名跃升至第10名。恒瑞医药孙飘扬与翰森制药孙慧娟,这对医药界的最强夫妻档身家暴增了足足1100亿元,为全榜单最高增量,借此成功挺进中国最富十人。

TMT和医药生物

成为驱动深圳科创造富两大引擎

据悉,今年的地区创富榜,广东共计114人上榜,较2019年上升4人,连续12年蝉联地区创富榜榜首。上榜富人的人均财富由2019年的211.9亿元上升至今年的270.8亿元,增幅高达27.8%。

主办方对2020新财富地区创富榜进行分析后认为,在科创时代的区域竞争中,广东尤其是深圳以强大的科技力量领跑全国。透视广东省内的财富格局,深圳贡献多达57位“上榜富人”,独揽“半壁江山”。包括腾讯控股的马化腾、张志东等老牌巨头和柔宇科技的刘自鸿等新兴科技企业驾驭者在内,深圳共计18位TMT富人上榜,“中国硅谷”称号实至名归。在医药生物行业,深圳也有迈瑞医疗的李西廷和徐航、康泰生物的杜伟民、华大基因的汪建等细分领域龙头的富人上榜。TMT和医药生物,是驱动深圳科创造富的两大引擎。

势能充足的深圳可望进一步爆发

主办方根据榜单分析认为,2019年,IT软硬件实力不俗的深圳不仅吸引空中客车、ABB等世界500强企业的研发中心落户,还导入了波士顿咨询亚太数字中心、埃森哲全球研发中心安家。其认为,立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4.0潮头的深圳,其强大的科技磁场成为吸引高端服务企业布局的绝佳优势,科创与咨询的联袂为深圳孕育了新的增长点。从草根企业蓬勃生长,将科技创新标签牢牢贴在深圳身上,到高端服务企业落户,创新生态的完善,人才与企业的聚合,意味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势能充足的深圳可望进一步爆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