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护士节,最好的礼物是理解和支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护士节,最好的礼物是理解和支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悄然来临。和往年不同,2020年恰逢南丁格尔200周年诞辰,也是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一年。许许多多的“南丁格尔”们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坚守中度过今年这个特殊的节日。

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悄然来临。和往年不同,2020年恰逢南丁格尔200周年诞辰,也是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一年。许许多多的“南丁格尔”们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坚守中度过今年这个特殊的节日。

南丁格尔曾说过,“护理工作是一门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护士的双手看似普通,甚至可能因高强度工作而变得粗糙或伤痕累累,但却温柔而有力地托起了无数生命的希望。常言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作为离患者最近的医务工作者,护士在医护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在艰辛的战疫过程中还是在守护群众健康的日常岗位上,“白衣天使”总是默默奉献、无私付出,以极强的耐心、细心、责任心守护病患的健康。正是他们随时听候生命召唤的坚守与大爱,给患者带去了温暖和信心,鼓起了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护士是一股坚强的力量。在4.26万援鄂医务队员中,有2.86万名护士。她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使命,她们是抗疫的中坚,英勇无畏冲在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疫情期间,深圳派出5批共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其中护士45人。与此同时,深圳还从全市各医院选派130名医护人员进驻市三院支援医疗救治工作,在发热门诊、社康中心、口岸、机场、集中隔离点等地,也有大批“白衣天使”们忙碌的身影。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保卫城市和市民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这是我国今年护士节的主题,也是我们每个人对“白衣天使”最诚挚的敬意和祝愿。而向每一位善良、勇敢、敬业的护士致敬,除了向她们道一声“感谢”,也要看到她们的艰辛和不易。有人说,如果把医院比做生命之树,护士就是那枝头上一片片小小的绿叶,从事着最平凡琐碎而繁忙的工作。她们是最美的天使,也是平凡的普通人,生活中也有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她们的职业神圣崇高,但也很辛苦,不仅需要面对各种感染风险,还常常会被误解、受委屈。比起战疫归来时的鲜花和掌声,她们需要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关爱和呵护。

妙手呵护生命,大爱温暖人间。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你们是深圳的英雄,是深圳人民的骄傲!同时,我们期待此次疫情成为全社会更加关心护士这一职业和重视护理事业发展的契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让她们看得到职业发展的光明未来,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感谢有你,白衣天使!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