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深圳市区块链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大会成功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深圳市区块链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大会成功举办

分享

大会围绕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构建新时代国家网络安全综合防控系统、推进区块链行业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方面的快速发展,以及促进区块链行业产业的落地应用展开。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2020年5月8日,2020深圳市区块链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大会在深圳前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以下简称深圳链协)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拓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珞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聚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长城区块链公司联合承办。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党政部门、科研院所、测评机构、安全厂商、会员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共6000多人次(含线上)参加了会议。

大会围绕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构建新时代国家网络安全综合防控系统、推进区块链行业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方面的快速发展,以及促进区块链行业产业的落地应用展开。

深圳链协会长郑定向结合深圳市区块链行业的基本情况,就区块链企业在落实等保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做了《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尽快落实等保工作》的主旨演讲。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相韶华、深圳大学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胜利、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特聘专家张慧成进行了相关主题演讲。

会上,郑定向着重从法律风险和经营风险两方面对区块链会员企业进行提醒:对区块链企业(如在供应链金融、电子政务中采用的联盟链系统、区块链跨境支付、区块链即服务(BaaS)平台等)是否会构成“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对区块链企业提供宽泛意义上的网络产品和服务,如钱包等dApp、BaaS服务等,算不算是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他表示,评估情况这两项内容对企业是否安全经营非常重要。

相韶华重点阐述了数据的巨大价值以及世界发达国家对数据安全的法律保障。张胜利提出了用“许可公链”实现公链在去中心化同时得到监管的理论。

随后,深圳链协法务中心主任何栋民律师向大家进行相关法规的解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胡昌旭,湖北珞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级测评师、项目经理乔路,以及深圳市聚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松涛等作了相关专题报告。会议由深圳链协秘书长樊晓明主持。

会议专门设立了圆桌论坛,与会学者和专家围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技术动态、新一代数据安全及其法律保障、高性能许可公链、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企业网络安全等重要话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孙磊总授予郑定向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 《2020年度华为云精英服务商 》牌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