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国家卫健委已经发话了 他们不需要戴口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卫健委已经发话了 他们不需要戴口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些天,很多学校的老师被开学前的各种检查搞得很疲惫,但因为校园防疫不容出半点差池,方方面面的谨慎小心也在情理之中。

今天,深圳大批中小学生将返回校园,防疫工作当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这些天,很多学校的老师被开学前的各种检查搞得很疲惫,但因为校园防疫不容出半点差池,方方面面的谨慎小心也在情理之中。

坦白讲,在现在的情势下,我并不担心学校的防疫工作松懈马虎,但担心一些学校会搞过头,还好,目前已经有了清晰明确的指引。

5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明确要求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教师授课不需佩戴口罩,不建议托幼机构婴幼儿佩戴口罩。国家卫健委发出这样的通知,当然是经过权威专家反复论证过的,其权威性、科学性毋庸置疑。

深圳已经是低风险区域,那么按照规定,深圳的在校学生就不应当佩戴口罩,这也意味着正常的交流和生活也是安全的。

但就在昨天,我还看到一些媒体给出了一些“暖心”的小贴士,甚至花了很大气力做出了一些新媒体产品,提醒返校的师生在学校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一些家长还在朋友圈留言,担心孩子们在学校互相交换口罩,存在安全隐患……

请再次注意,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已经不需要戴口罩!很多提醒和担心的初衷当然是好的,但却与国家权威部门的指引相悖,也就显得不科学。

防疫要依法、科学、有序。规定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就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不能有半点的含糊;规定不需要戴口罩,也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不能自说自话地搞一些土办法、土政策。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通知,返校师生已经可以在校园里自由地呼吸。那么这样的要求会得到很好地落实吗?学生们都能摘下口罩正常地学习、活动吗?我们依然期待。(彭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