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首家音乐艺术高校就要来了,今年8月开建(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首家音乐艺术高校就要来了,今年8月开建(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雨水期,气温逐渐升高,蚊虫也进入了活跃期。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疾控中心获悉,以卵或幼虫形态越冬的登革热媒介伊蚊开始孵化成幼虫或发育成成蚊,深圳市已进入登革热等病媒传染病防控的关键时期。

总第62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经过昨天雨水短暂的洗礼,

大家都感觉凉快很多了吧?

今天天气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25-29℃,

上学和上班的朋友们,

出门记得带伞,

注意行车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29℃;东北风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进入雨水期,气温逐渐升高,蚊虫也进入了活跃期。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疾控中心获悉,以卵或幼虫形态越冬的登革热媒介伊蚊开始孵化成幼虫或发育成成蚊,深圳市已进入登革热等病媒传染病防控的关键时期。

2、实名用户破1000万、262项公安民生业务100%上线、网上办理量年均1600余万次……记者10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262项公安业务全部实现网上申办受理,其中,“零跑腿”业务112项,一次跑动148项,惠及千万市民。

3、作为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深圳音乐学院计划今年8月开工建设。记者昨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该项目全过程设计国际招标即将启动,目前已开展面向全球设计团队开放预报名及投标意向登记工作。(深圳音乐学院选址龙岗区国际大学园区内,紧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9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暂定约17.5亿元。)

项目现状(资料来源: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

4、5月9日,随着深航深圳—大阪、深圳—雅加达两条国际“客改货”航班从深圳机场起飞,加上此前已开通深圳—曼谷、深圳—吉隆坡、深圳—新加坡国际“客改货”航线,深航在深圳已执行国际“客改货”航线5条,航班约70班,累计运输各类物资800余吨。

5、近日,位于燕罗街道罗田森林公园内的宝安区卫星科普教育基地建成。记者了解到,该基地作为深圳首个卫星科普教育基地,启用后将填补我市卫星科普教育的空白,同时也将成为深圳亚太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的卫星地面站,承担卫星测控和卫星通信的功能。

6、5月9日,记者从福田区华富北片区棚改现场指挥部了解到,正在推进的华富北片区棚改工作,目前意愿征集同意率已超双95%,即95%以上户主已同意棚改,且同意面积超过总建筑面积95%。

7、眼下,“新基建”方兴未艾,5G是其中的重点。在昨日举行的2020深圳湾5G应用创新大会上,多名院士专家就5G的未来应用进行分享交流。

8、继华大基因、迈瑞等企业后,深圳再有科技企业加入全球抗疫大军。记者5月9日获悉,在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出口防疫物资供应额生产企业名单中,来自深圳的生物科技公司海普洛斯成功入选并位列新冠试剂类第124号,获准为提供新冠试剂相关出口服务,助力海外抗疫。

9、申请学位无纸化、0接触、网上提交资料、网上验证……5月9日晚,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公布罗湖区2020年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网上申请时间为5月19-31日,7月30日公布新生名单。申请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家长将申请学位所需的证件、材料扫描或拍照上传至申请系统,学校在申请系统对材料进行初审。家长无需到学校提交申请材料。

10、今年3月24日,深圳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实行实名预约入馆。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朋友的阅读需求,深圳图书馆发布公告,将于5月12日起扩大场馆开放区域。提前预约名额将由600增至1000人,同时在馆人数由300人增至1500人。

天下事

1、国务院扶贫办消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已达到去年的95.4%,扶贫龙头企业复工率达97.5%。

2、今年1至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0.9亿吨,同比增长2.4%,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3、根据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行政村光纤网络和4G普遍覆盖。

4、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各地将组织节水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

5、上海邮政管理部门再次明确,快递员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快件投入智能快件箱等不规范行为,用户可以进行投诉或举报,邮政管理部门也将依法予以查处。

6、12日起,北京故宫博物院每日预约观众数量上调为8千人。

7、因疫情防控关闭108天的莫高窟10日恢复开放,全国医护工作者可持相关证件免费参观。

8、美国媒体披露,负责护卫总统、副总统及其他政要的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处已有超过20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9、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米提加国际机场遭到严重炮击,导致两架客机严重损毁。

10、最新数据显示,巴西亚马孙雨林今年4月遭砍伐面积较去年同期显著增加。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派遣军队,以帮助保护亚马孙雨林。

科技&财经

1、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8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341.70亿元。

2、证监会就修订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将基金托管人净资产准入安排调整为达到200亿元。

3、10日18时30分左右,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第二批下撤攀登队员抵达海拔5200米大本营,预计12日修通珠峰顶峰路线。

4、天文专家介绍,5月12日至16日,在日出前的一个多小时,月亮将依次穿过木星、土星和火星,上演“月过三星”的精彩戏码。黎明前的晨曦中,这四个明亮的天体竞相争辉,构成东南方低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