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5月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不松懈、不松劲,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战疫情、稳经济的“双胜利”。一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控策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省委“十二个强化”措施落实,用常态化思维、常态化机制加强分析研判,继续做好境外来深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推动复学复课安全有序顺畅进行,把学生健康管理、心理疏导、教学安排、用餐保障等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周全,确保师生安全。二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更大发展。建立“链长制”,提供精准有力“链式服务”,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升竞争力。积极谋划推进“双区”建设大项目好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更多发展红利对冲疫情影响。三要及时总结、优化提升疫情防控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不断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动员号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舟共济、发挥优势,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五要加强对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关怀,广泛凝聚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正能量。讲好抗疫故事,大力宣传奋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劳动者的感人事迹、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全市劳动者艰苦奋斗、追求卓越。进一步做好稳定就业、化解劳资纠纷、维护职工权益等工作。六要坚持稳字当头,严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