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来了!市民可线上闯关答题赢取奖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来了!市民可线上闯关答题赢取奖品

分享

5月9日,2020年深圳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举行。仪式上,紫荆社区被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牌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5月9日,2020年深圳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举行。仪式上,紫荆社区被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牌匾。

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要立足基层,立足社区,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要求各个社区更加注重减灾能力提升,结合新基建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建设深圳特色的综合减灾社区,为深圳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市民领取防灾减灾资料。

记者了解到,本次宣传周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创新活动载体、活动形式,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的方式,通过“学习强安”平台和各类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全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现场现场还举办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仪式。据了解,2019年12月30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发文,命名976个社区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深圳市的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罗湖区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南山区南头街道前海社区等8个社区名列其中。目前,深圳662个社区中,已有155个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市民下载“学习强安”APP参与活动,通过完成闯关竞答活动和主题微课学习,即有可能获得话费、蓝牙耳机、购书券、家庭防火应急包、安全排插、防护口罩等奖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