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注意!高速公路已恢复收费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被严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注意!高速公路已恢复收费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被严查

分享

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深圳市高速公路已恢复收费。记者今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做好收费站保安全保畅通保收费秩序工作,将对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过程中出现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冲卡逃费等7个问题进行严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深圳市高速公路已恢复收费。记者今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做好收费站保安全保畅通保收费秩序工作,将对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过程中出现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冲卡逃费等7个问题进行严查。

据了解,所有车辆请按道行驶,车辆进入收费站前要提前选好车道,不得随意变换车道。ETC车辆(不含货车及专项作业车)要选择ETC专用车道通行。非ETC车辆只能通行“ETC/MTC混合车道”、“人工车道”,不得驶入ETC专用车道。

此外,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应根据道路指示标志选择相应车道驶入,接受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通过收费站时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禁止超速行驶。不得故意堵塞收费车道、冲卡逃费。不得在收费站随意停车或上下车。

如违反上述规定的,交通运输和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查。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从5月6日起,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对ETC用户继续实行5%的通行费优惠;对4类客车(40座以上大客车)继续实施降档收费,收费标准降低1/3;省、市属国有交通企业属下65条路段合计5652公里高速公路,对安装粤通卡套装并行驶ETC车道的货车继续给予通行费85折优惠。

此外,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的军队车辆(含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以及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继续依法享受免交车辆通行费政策。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对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凭《紧急运输通行证》继续执行“三不一优先”政策。为减少路面检查,节约车辆在途时间,建议运输鲜活农产品和联合收割机的车辆提前预约通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