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加速建筑装饰行业复工复产 多家金融机构“出招”实现精准帮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加速建筑装饰行业复工复产 多家金融机构“出招”实现精准帮扶

分享

步入五月初夏,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也逐步转入常态。以推动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摆脱疫后困境,实现金融精准帮扶为目的,5月8日下午,“惠•易•罗湖”系列第十三场——“建筑装饰行业”专场在深圳艺展中心举行,以“供应链金融融资对接”为主题,近30多家企业在现场以及线上关注并参与了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慧 )步入五月初夏,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也逐步转入常态。以推动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摆脱疫后困境,实现金融精准帮扶为目的,5月8日下午,“惠•易•罗湖”系列第十三场——“建筑装饰行业”专场在深圳艺展中心举行,以“供应链金融融资对接”为主题,近30多家企业在现场以及线上关注并参与了活动。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道路畅通无阻

罗湖创新方式方法帮助企业稳健发展

本着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初衷,罗湖区创新方式方法,自3月以来,举办了多场“惠•易•罗湖”系列融资对接会。由政府搭台、企业申请、机构承接,惠及文旅业、珠宝业、科创业、餐饮业等多个重点行业,为企业提供点对点、切实符合企业需求的融资贷款服务。通过融资对接会的举办,罗湖区也将继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征信服务对平台进行赋能,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获得金融供给,在复工复产的道路上畅通无阻、一路前行。

记者获悉,疫情期间,罗湖区已出台了推出稳企稳岗十条措施,截至目前,罗湖区已公示的项目扶持总资金超过3.6亿元,累计拨付则达3.3亿元。针对“五个亿元计划”和“五个专项服务”,罗湖区金融服务署金融促进部部长皮俊进行了详细宣讲。据介绍,为了加大产业资金倾斜支持,罗湖区特别推出资金规模高达1亿元的“罗湖区金融机构风险代偿专项扶持计划资金池”,优先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提高金融机构的风险容忍度,扩大覆盖面及企业融资额,改善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同时罗湖区也希望通过对金融机构的风险补偿机制,可促进金融机构对辖区内数千家企业新增约50亿元的融资扶持,极大地缓解辖区企业的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抗击疫情、稳健发展。

在此次的建筑装饰行业”专场,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王朝晖表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建筑装饰行业面临的艰巨考验,也是当前首当其冲的要务。借此次活动举办的契机,希望从业者能够抓住机会,尽量多地去同金融机构沟通,反映与自身生存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找到走出困境的最佳方法,相互扶持,共克时艰。

防治疫情相关民生重点工程项目担保费五折优惠

多家金融机构“出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在金融机构推介环节,来自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的代表为到场企业代表讲解了战疫金融产品政策。为了切实减轻施工企业负担,保障工程正常施工和农民工权益,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省份地区工程施工项目和施工企业,将给予重点支持;对防治疫情相关民生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将给予担保费五折优惠;因疫情导致的工程保函延期项目,将给予担保费七折优惠;推广农民工工资银行保函,疫情防治期间农民工工资保函将享有七折优惠。降费之外,公司也将通过提效和推广线上服务,更好地提升效率。

国任保险深圳公司的代表介绍了“建设工程领域保证保险产品”,该保证保险具有定价灵活,不占用授信和额外的资金占用等成本优势;并表示保险产品经银保监会批准合规合法,而保险公司经营受到严格监管,偿付能力强,公信度高;同时,办理流程标准化,办理周期短。

来自国华人寿深圳公司的代表则着重推介了个人保险产品,针对疫情影响,国华人寿以保障民生为目的,推出了“安心保百万医疗保障计划”,具有赔付范围广、保障高、价格亲民等优势。

通过介绍“优抵贷”及“信付通”两大特色产品,华润银行深圳分行的代表详细解析了华润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其中,“优抵贷”是针对资信好、现金流充沛的中小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抵押类授信产品,具有抵押范围广、贷款额度大、成数高等优势;而“信付通”则是华润银行为企业客户开立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持票人提供的针对该票据的授信支持金融服务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