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话新时代青年 深汕合作区第2期望鹏大讲堂开讲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话新时代青年 深汕合作区第2期望鹏大讲堂开讲啦!

分享

为传承弘扬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继续发扬“五个特别”的深汕精神,5月6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第2期望鹏大讲堂开讲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通讯员 刘淑芳为传承弘扬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继续发扬“五个特别”的深汕精神,5月6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第2期望鹏大讲堂开讲啦!活动以“话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教授、深圳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深圳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袁晓江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团课。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作主题分享,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主持活动。

在以《从深圳经济特区40年看拓荒牛精神》为主题的课堂上,袁晓江从深圳40年峥嵘岁月、拓荒牛精神的形成、把好作风传承下去三方面,讲述了建立经济特区、蛇口工业区、资本市场,开展价格体制改革、土地体制改革等深圳改革开放重大历史事件背后展现出的拓荒牛精神,阐述了“深圳精神”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埋头苦干的生动内涵。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把奋斗作为亮丽青春的厚重底色,在新时代的新深汕,把深汕梦作为多彩青春的无边画卷,把“青春加速度”化为“深汕加速度”,主动融入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的生动实践中,唱响更壮丽的青春旋律,创造更辉煌的青春业绩,书写更怒放的青春诗篇!

团课中讲到,深圳经济特区以敢闯敢拼、艰苦奋斗的拓荒牛精神谱写了一段波澜壮阔、浓墨重彩的历史。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了深圳新使命和新任务,深圳也迎来“双区驱动”又一重大历史机遇。袁晓江认为,作为深圳第“10+1”区的深汕合作区,是深圳的一块“飞地”,其不仅承担了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责任,而且肩负着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使命。他建议有幸在这片热土挥洒青春与汗水的深汕青年们和广大开拓者,要倍加珍惜再造深圳城市发展奇迹的机遇,从更高政治站位去认知和解读深汕合作区的伟大事业,要发挥聪明才智推动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开拓创新,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汕是一座青春之城、逐梦之城、希望之城、包容之城,这里属于点燃激情、不负韶华的深汕青年,属于播种理想、耕耘人生的深汕青年,属于胸怀大局、昂扬斗志的深汕青年,属于敢闯敢拼、大展拳脚的深汕青年。”

产耀东表示,作为由深圳负责全面建设管理的崭新区域,深汕合作区与深圳经济特区一脉相承,城市性格中充满了不畏艰险、勇于开拓、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胆气与活力,有着与生俱来的青春激情。当前,深汕合作区天高海阔正当时,广大深汕青年和开拓者有幸在这片热土上履行先富帮后富的新使命,探索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课题,书写飞地经济的新篇章,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产耀东寄望广大深汕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构建和谐快乐的工作环境,做有志、有识、有德的深汕青年。他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承担起促进青年成长的时代责任,切实做到在政治上严要求、搭舞台,在工作上压担子、加责任,在管理上重规矩、强监督,在生活上要多关怀、多帮助。

作为第2期望鹏大讲堂的特别环节,现场还对4月举办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望鹏杯”创业广场雕塑征文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征文大赛诗歌类一等奖获得者肖云,以及优胜者赤石镇新城小学教师陈春玲、深汕城投公司员工胡啸代表全区广大青年发言,展现出了深汕青年的风采和活力。据悉,在此次深汕合作区首届“望鹏杯”创业广场雕塑征文比赛中,全区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赛,在很短的时间内,组委会就收到多达108篇作品,题材涉及散文、诗歌、摄影等。大家通过多种鲜活的表达方式,讲述了如今新深汕的变化与梦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瑜]